抗癌好帮手:大蒜(组图)

作者:吴芷 发表:2017-03-31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蒜是抗癌的好帮手。
大蒜是抗癌的好帮手。(图片来源:Thinkstock)

您喜欢吃大蒜吗?大蒜独特的气味可能让不少人敬而远之,但这个头小小的配角,可是不容小觑的抗癌好帮手喔!

大蒜含糖、脂肪、蛋白质、维生素B和C,以及钙、磷、铁等矿物质,能“归五脏,散痈肿”、下气、消谷、健脾、益肾、通幽门……,具有强烈的杀菌作用,能抗癌、减肥、增强肠胃和心脏功能、延缓细胞老化速度等。在没有抗生素的年代,大蒜是用来杀菌和预防疾病的重要救命角色。

大蒜气味辛温有毒,可经常食用,但不宜过量,以紫皮蒜的抗菌效果较佳,其药用功能主要在辣素挥发油(蒜素)里。研究发现:大蒜的挥发油含有5种抗生素,1毫克的蒜辣素等于150倍青霉素的功效。大蒜含有一种可抗癌的氨基酸,对于延缓或阻止肿瘤形成有帮助。

要注意的是:“生吃”大蒜比熟吃好,因为大部分大蒜素会挥发或受热分解,就大大降低了养生抗癌的保健功效。建议将其捣碎成泥,静置10~15分钟,让蒜氨酸和蒜甘酶在空气中结合,产生大蒜辣素后再食用。

如果受不了大蒜的辣味,不妨在炒菜要出锅时撒上蒜蓉,减轻辣味,也可以选择吃糖蒜或醋蒜。为了怕嘴里留有蒜臭味而不去吃它,是十分可惜的,其实,要消除残留口中的大蒜臭味,可以嚼茶叶或口香糖,喝杯牛奶,小口慢咽,让牛奶在口腔里停留一会儿,效果也很好。

生吃大蒜虽好,但刺激性强,胃炎、痔疮、眼睛红、喉咙痛、长青春痘者不宜。也要避免空腹食用大蒜,可以利用煮、炒或做泡菜,减少其辛辣刺激。或搭配面食、水饺等食用,不会伤胃。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