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传六常委名单 一人待定背藏阴谋?(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7-08-27 0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岐山(前左)的留任问题持续成为外界关注焦点。
王岐山(前左)的留任问题持续成为外界关注焦点。(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8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大“入常”大战至近日进入白热化阶段。继日媒抛出没有王岐山的七常委名单引发轰动后,又有媒体披露王岐山留任待定的六常委名单,并指对王岐山的狙击是为打击习近平

8月26日,《新唐人》引述海外媒体披露,备受关注的十九大常委名单,已经确定6人,包括:习近平、李克强、汪洋、胡春华、栗战书、陈敏尔。第7位则将从王岐山、赵乐际、韩正中权衡选出。

报导还引用消息人士的话说,近期海外针对王岐山爆料是八卦搅局,目的是减弱习近平的力量,甚至借十九大架空习近平,进而改变掌权力量。消息说,如果王岐山不入常,可能因年龄而退出常委,而非因涉嫌腐败。

此前,日本《读卖新闻》24日头版刊登声称是中共高层和元老在刚结束的北戴河会议上,达成妥协的中共十九大最新中央政治局常委七人名单,除了现任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和总理李克强,其余五人有四人由现任政治局委员升任;包括现任副总理汪洋拟出任全国人大委员长,现任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拟出任常务副总理,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拟出任全国政协主席,现任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拟出任中纪委书记。

这个消息还说,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将退休,无缘进中央政治局,但刚升任重庆市委书记的习近平心腹陈敏尔可望“两级跳”,成为政治局常委。

不过,对于日媒抛出的名单,《美国之音》引述共同社前《中国观察》总编辑坂井臣之助的分析称,“这些名单有可能是中共权斗释放出的气球,从最近几年各种消息可看出,中共权斗已发展到很善于利用海外传媒来释放需要的气氛。”

随着中共十九大的临近,各种关于高层人事的小道消息满天飞。不少观察家认为,诸多消息为各派系大分蛋糕,被指混水摸鱼,是一些派别在海外的放风战术。其中有江派色彩的韩正被日媒列入名单就引起质疑。

而习近平的反腐大将王岐山,自3月以来持续受到海外爆料狙击,其去留问题成为各界瞩目的焦点。

体制内学者辛子陵上月对《看中国》表示,对王岐山的海外爆料的背后是江泽民、曾庆红操控的“清君侧”计谋。而“清君侧”计谋针对的从来都是“君”,不是“臣”,江派搞的计谋也是一样,就是想把王岐山先打掉,阻止他进入十九大,但王岐山如果被拿下,他们肯定会针对习近平。

独立评论人士章立凡则认为,海外爆料的冲击可能使习王感到了危机,唇亡齿寒,他们之间的关系反而更紧固了。

8月24日,《世界日报》引述分析指,反对派在全力攻击王岐山,是想推翻习近平,否定其新政的迂回策略。为维持政局稳定,习近平也许以退为进,顺势安排王岐山退出政坛,以其他名义退居幕后出力。但这样做会助长反对派的气焰,对习近平十九大后的施政不利甚至危局,所以局势不恶化到一定程度,习不会放弃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