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救灾指挥长汪洋 角色转换敏感时间出访(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7-08-16 0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汪洋
汪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8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近期在中印对峙升温、北戴河会议悄然进行,九寨沟发生强震,作为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的中共副总理汪洋却在此时出访南亚,赴巴基斯坦出席巴独立70周年纪念活动并访问尼泊尔。汪洋是中共十九大“入常”热门人选,近年外交事务繁忙。

当地时间8月14日,巴基斯坦总统萨达姆(Mamnoon Hussain)在伊斯兰堡会见中共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前一天,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与汪洋举行了会晤。

访巴基斯坦后,汪洋14日又抵达尼泊尔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汪洋15日同尼泊尔副总理兼联邦事务与地方发展部长加奇恰达尔举行会谈。

这是中印从6月18日在洞朗地区发生对峙以来,中共高层首次出访南亚的两个国家。其中巴基斯坦被指是中共盟友。

汪洋此次出访,除了中印对峙的背景外,还正好是北戴河会议期间。据《多维》分析,汪洋可能因公务需要而提前离场。

此外,8月8日晚至9日早上,四川省九寨沟和新疆的精河接连发生地震。而汪洋本身是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这次没去灾区,却“跳槽”直接介入外交事务,出访巴基斯坦和尼泊尔,或显示当局对这次外访极为重视。

《新唐人》援引观察人士认为,汪洋的角色转换,或预示着今秋十九大高层换届,汪洋在外交领域扮演的戏份吃重。

不过也有观点指,汪洋本身分管对外贸易,这次出访或与寻求与巴基斯坦加强经济合作有关。

8月14日,汪洋在伊斯兰堡出席巴基斯坦独立日70周年庆祝活动并发表讲话。他强调,中国要与巴基斯坦全面加强战略合作和经济合作,重点落实“一带一路”旗舰项目的“中巴经济走廊”。

1955年3月出生的汪洋,在中共十八大前曾是“入常”热门,不过据说是因为江泽民派系从中作梗而未能进入政治局常委行列。汪洋在胡锦涛主政时曾与江派暗斗。

习近平掌权后,汪洋作为副总理,在国务院的具体分工为分管“三农”和对外贸易,还分管习近平亲自主导的“扶贫”。近年汪洋频频陪同习近平出访,在对外经贸方面则更多是独立开展。

中共十九大前,汪洋亦是“入常”热门。香港《争鸣》杂志今年5月号发文透露,汪洋已通过4月份的十九大领导班子第一轮核评审议,估计在进入政治局常委的问题是已“越过一重大关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