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全台大停电 经济部长李世光请辞获准(组图)

发表:2017-08-15 2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15全台大停电,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15日表示,经济部部长李世光(图)口头请辞,行政院长林全已经接受,书面辞呈将于16日或17日送到行政院。
815全台大停电,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15日表示,经济部部长李世光(图)口头请辞,行政院长林全已经接受,书面辞呈将于16日或17日送到行政院。(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7年8月15日讯】台湾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今天表示,经济部部长李世光口头请辞,行政院长林全已经接受,书面辞呈将于明天或后天送到行政院。

今天下午4时许,因中油操作气阀失误,导致供应大潭电厂6部机组的天然燃气供应中断约2分钟,6部机组全部跳机,造成全台多处停电、跳电,影响户数高达668万户。

全台分区限电影响668万户 21时前供电

全台无预警大停电,经济部晚间照开记者会,经济部长李世光(右3)率相关人员出面说明,会中向社会大众鞠躬致歉。
全台无预警大停电,经济部晚间照开记者会,经济部长李世光(右3)率相关人员出面说明,会中向社会大众鞠躬致歉。(图片来源:中央社)

全台大停电,经济部长李世光晚上召开记者会,率中油公司、台电公司、能源局等相关单位一级主管,向全国民众道歉。台电已启动轮流分区限电机制,预计3小时内恢复供电。

桃园大潭电厂今天下午4时51分6部机组全部跳机,造成全台多处停电、跳电,影响户数高达668万户。台电已启动轮流分区限电机制,预计3小时内恢复供电。

全台大停电,经济部长李世光晚上召开记者会,率中油公司、台电公司、能源局等相关单位一级主管,向全国民众道歉,并强调该负的政治责任,“绝对不会闪躲”。

全台分区限电 李世光致歉:不闪躲责任

全台15日无预警大停电,经济部及台电晚间召开记者会,经济部长李世光(右2)等人亲自出面说明停电原因及后续相关处置。
全台15日无预警大停电,经济部及台电晚间召开记者会,经济部长李世光(右2)等人亲自出面说明停电原因及后续相关处置。(图片来源:中央社)

中油人员操作天然气电动阀失误导致全台大停电,台电表示,晚上6时起已进行分区限电,预计9时前恢复供电,影响全台668万户。李世光强调,该负的政治责任,“绝对不会闪躲”。

桃园大潭电厂6部机组下午4时51分全部跳机,造成全台多处停电,台电表示,1号机已在下午6时49分恢复并联,其他机组也会陆续并入。

在电量供应不足情况下,台电从6点开始进行分区停电,A、B组用户将轮流限电,预计分三轮限电,每轮约1小时,第一轮预计影响237万户,第二轮195万户,第三轮236万户,共计影响668万户。

下午4时51分全台各地陆续传出停电消息,原因是中油操作气阀失误导致大潭6部机组跳脱,经济部晚上6时30分举行记者会说明。

经济部长李世光在记者会率中油公司、台电公司、能源局等相关单位一级主管,向全国民众道歉。台电已启动轮流分区限电机制,预计晚间9时前恢复供电。李世光强调,该负的政治责任,“绝对不会闪躲”。

和平电厂电塔刚抢修成功并联,上午1号机又因破管故障解联,供电能力减少65万瓩,台电评估不会影响供电状况,且可维持供电警戒橘灯,但下午近5时左右全台各地陆续出现无预警停电状况。

根据台电官网各机组发电资讯,桃园大潭电厂1到6号机组全数故障,影响400万瓩用电。

中油总经理刘晟熙接受中央社记者电访表示,中油人员操作气阀失误,导致供应大潭电厂6部机组的天然气供应中断约2分钟,已立即重新开启,燃气恢复供应,但大潭机组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供电。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