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华韩正缺席北戴河会议 两人仕途难看好?(图)

发表:2017-08-15 15: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正和胡春华
韩正与胡春华(图片来源:新唐人)

【看中国2017年8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近期中共高层召开的北戴河会议,离中共十九大换届只剩短短几个月,因此备受外界关注。观察家预估北戴河会议临近结束,但上海书记韩正和广东书记胡春华最近的活动行程显示,他们可能没有参加北戴河会议。

大陆官媒8月9日从北戴河报导称,中共中央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受习近平委托,在北戴河看望暑期休假专家。另有两位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和中组部部长赵乐际陪同刘云山,参加了看望活动。这就意味着中共高层在北戴河的集体休假如期进行。

香港《经济日报》8月8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作为中共十九大前瞻的“北戴河会议”,已于8月2日在北戴河召开。

据陆媒报道,8月2日,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在广州召开的一个会议上讲话;3日至4日,胡春华赴佛山市调研;6日至8日,胡赴东莞调研;8月9日至13日,胡赴中山、珠海、惠州市调研。

除胡春华之外,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也连续在上海现身。8月4日,韩正出席上海市金砖国家经贸部长会议;8月11日,韩正到江南造船集团调研;14日,韩正在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调研。

因此,外界猜测,从胡春华和韩正8月2日以来的行程看,他们可能并未前往北戴河休假。

据公开报道显示,在2016年北戴河会议期间,时任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新疆区委书记张春贤3人在当地有多项公开活动,显示他们或缺席北戴河会议。自去年北戴河会议结束后不久,8月29日,张春贤被免去新疆书记职务,随后他调任中共中央党建领导小组副组长虚职;在今年北戴河会议召开前夕,孙政才落马。

7月24日,孙政才被正式被立案审查,大陆各省纷纷表态支持习核心的“决定”;而胡春华所执掌的中共广东省委,晚4天表态支持习近平当局对孙的查处,引发海外舆论热议。

胡春华、孙政才向来被外界视为中共未来接班人选,因此,孙政才落马后,胡春华成为外界聚焦的对象。香港《东方日报》专栏文章的观点,假若习近平决心要废黜前朝元老隔代指定的接班人的说法成立,那胡春华的仕途也似乎不妙。

作为江泽民家族上海帮代言人的韩正,势难与江家撇清关系,或时刻面临习阵营的“打虎”压力。港媒《争鸣》杂志于今年7月号爆料称,韩正已成为争议人物,存在腐败问题,影响其仕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