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FBI探员20年从业经验 怎样让人都喜欢你(图)

有3个关键的肢体语言讯号

发表:2017-08-12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FBI探员20年从业经验怎样让人都喜欢你
有3个关键的肢体语言讯号可以让别人对你有好感。(图片来源:Pixabay)

怎样可以让别人对你有好感,提高你跟其他人成为朋友的机会?我20多年的专业经验告诉我,要达到上述目的,有3个关键的肢体语言讯号可以鼓励别人把你视为一个讨喜、值得交朋友的人。

这3个讯号就是“眉毛闪动”、“倾斜头部”和“微笑”:

1.眉毛闪动

眉毛闪动是眉毛迅速上下摆动的一个动作,是一个主要的肢体友好讯号。当人们彼此接近时,他们就会彼此眉毛闪动,传送讯息表示他们不构成威胁。跟对方距离约两公尺时,我们的大脑就开始侦测对方是否有传达这个讯号。如果对方传送这个讯号,而我们也回报相同的讯号,这个肢体表达就是在告诉别人,我们不是要提防或避免的敌人。

大多数人都没有意识到自己会眉毛闪动,因为这个动作几乎是无意识的。你可以自己实验看看:观察两个人第一次见面时的互动,如果有机会的话,继续观察之后的互动。

在办公室或其他场合,第一次见到另一个人时,我们就会口头问候对方,并且运用眉毛闪动。

口头问候可能包含“你好”或“最近好吗?”。等第二次见面时,彼此就不需要说什么,但还是会彼此闪动眉毛,如果是男性,可能会轻抬下巴。轻抬下巴就是下巴向前并稍微向上抬。

“友善”的眉毛闪动包含与对方迅速四目相接,尤其是你不认识对方,或者跟对方不熟的时候。两人视线接触的时间如果很长,代表情感强烈,有可能是爱意或者是敌意。视线接触过久(也就是一直瞪着对方)会令对方不舒服,所以在一般的社交场合,我们都会避免超过一、两秒钟的视线接触。公共场所里,陌生人彼此之间的视线接触甚至不到一秒,而且大多数的人会选择直接避免跟别人有任何视线接触。

2.倾斜头部

把头歪向左或右是一个没有威胁的讯号,因为倾斜头部会暴露在脖子两侧的颈动脉。颈动脉是供应大脑含氧血的血管,要是把任一边的颈动脉切断,人就会在几分钟内死亡。受到威胁的人会把脖子内缩,用肩膀保护自己的颈动脉。遇见没有威胁的人时,我们就会露出我们的颈动脉。

歪头是一个很强烈的友善讯号。跟人互动时,歪头的人会让别人觉得更可以信任,也更有吸引力。女性会认为接近她们时,把头微微倾斜向一侧的男性比较帅。同样,男人也觉得把头倾向一侧的女性更有吸引力。此外,跟别人谈话时,把头倾向对方的人,跟保持头部直立的人相比,让人感觉更加友善、善良、诚实。

3.微笑

微笑是一个强大的“友好”讯号。笑脸会被我们认为更有吸引力,更讨人喜欢,比较不强势。微笑代表自信、快乐和热情,最重要的是,微笑也传达出“接受”的讯息。微笑传送出友善并增加吸引力,只要微笑,就能使人心情变好,更容易被人接受。大致来说,人们只会对他们喜欢的人微笑,不会对他们不喜欢的人微笑。

如果你希望别人喜欢你,你的笑容应该要是真诚的。真笑的特点是嘴角上扬、颧部上移,还有眼角皱折。虽然年轻人的皮肤跟年纪较大的人比起来较为紧致有弹性,较难看见笑的时候,眼周有无出现纹路,但是我们的大脑还是可以分辨出真笑跟假笑。

微笑会释放脑内啡,而脑内啡会给我们幸福感。当我们对别人微笑,对方很难不回你一个微笑。这个回报的微笑,会让你的目标对自己感到满意,如果你让人们肯定自己,他们就会喜欢你。

来源:经理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