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岛成北韩目标 4面相看它对美军重要性(图)

发表:2017-08-10 2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关岛
美国关岛(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8月10日讯】北韩扬言动用弹道飞弹让关岛“陷入火海”之后,关岛这个小小的美国属地顿成关注焦点。从美联社整理的4个Q&A,看美军在关岛的角色。

●关岛有哪些设施,这些设施有多重要?

关岛有两个主要基地:北部的安德森空军基地(Andersen Air Force Base)和南部的关岛海军基地(Naval Base Guam),都隶属马里亚纳军区联合司令部(Joint Region Marianas,JRM)。两基地中间,就是饭店和度假村林立的旅游区杜梦(Tumon)。

关岛海军基地建于1898年,美西战争结束、美国从西班牙手中接管关岛之后。空军基地则建于1944年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国准备派遣轰炸机前往日本。

今天,关岛海军基地是4艘核动力快速攻击潜舰与两艘潜艇母舰的停泊处。

安德森空军基地则为从美国本土轮调到关岛的海军直升机中队与空军轰炸机屯驻地,有两条2英里长的跑道,还有大型燃油和军需储存设施。

美国共计有7000名军方人员驻守关岛,多数是海军官兵和空军飞行员,军方还打算把数千名美国陆战队员从日本南部的冲绳移防前来关岛。

关岛总人口16万。

●关岛基地扮演的区域角色

关岛位居战略要地,距朝鲜半岛和东亚其他可能爆发冲突的地点只需短程飞行即可抵达。韩国首尔位于关岛西北方2000英里(约3219公里),日本东京在关岛北方1500英里(约2414公里),台北则在关岛西方1700英里(约2736公里)。

由于关岛是美国属地,美国军方从那里出动部队,或许就不用担心会让反对美国行动的地主国家不快。

安德森海军基地是美国快速攻击潜舰的重要前哨站,而快速攻击潜舰又是在此区搜集情报的重要工具。这个区域包括朝鲜半岛,以及中国大陆持续在人造岛建造军事基地的南海。

●美军如何运用关岛因应北韩威胁?

美国军方2004年开始轮调B-2匿踪轰炸机以及B-1与B-52等轰炸机到安德森空军基地,这是因为亚太其他基地的美军被调往中东作战,以及北韩发展核武升高和国际的对峙。

2013年,美国在关岛部署可击落弹道飞弹的“终端高空防卫系统”(THAAD,俗称萨德)。

●美军在关岛的历史?

1898年,西班牙向美国海军投降,时任美国总统的麦金里(William McKinley)下令关岛由美国海军管理,美国正式接管关岛。

之后关岛作为美国海军根据地和通信站,直到1941年12月10日遭日本夺占。

1944年7月21日,美国夺回关岛控制权。

越战期间,美国空军派出155架B-52轰炸机到安德森基地,用于攻击东南亚的目标。关岛当时是军方人员前往东南亚的加油站和转机点,许多逃离越南的难民,也是经由关岛撤退。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