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帖:为何美国人不要求别国“尊重”自己?(图)

发表:2017-08-06 0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8月6日讯】最近网上热传一篇题为《为什么美国人不要求别国“尊重”自己?》的文章。文章最初于今年4月底发表在“凯迪社区”的论坛上,作者署名“5fivesticks”。文章中作者表示“美国可能是世界上遭受谩骂和语言攻击最多的国家”,但美国人却从不像“某大国”那样,因为一些言论攻击而爆发“大国之怒”要求人家“尊重”,而是非常理性。美国人为何不要求别国“尊重”自己?作者在文章中也做了分析,讲述了自己的看法。

以下是文章内容摘要:

美国可能是世界上遭受谩骂和语言攻击最多的国家,谁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心情骂上美国几句,而且还不用担心有任何后果。在全世界的媒体上,什么美国是邪恶的、是腐朽的、是地狱、是魔鬼等等言论,实在是太多了。甚至还有国家说要用核武器把美国炸烂,美国政府也没看到有什么反应。看起来,美国人似乎并不看重别国是否“尊重”自己,至少在“赞美和批评”这个层面并没有什么渴求。

美国人的理性是非常强的,它从来不会因为一些言论攻击而爆发“大国之怒”,但它会非常冷静的观察他国的行动,根据他们的实际动作而敏捷的应对。而且在现实性上来说,美国人在行动上的应对是非常迅猛。也就是说,美国人没有将自己的精力浪费在别人是否“尊重”自己,也不管别人是否什么动听的或者难听的话,他注意力聚焦在现实的事物上。这种关注现实而不是嘴炮的能力,恰恰就是一种心理成熟的表现。

热帖:为何美国人不要求别国“尊重”自己?
美国人有底气不要求别国“尊重”自己。(图片来源:Pixabay)

美国人对于“尊重”无感的表现在于,你根本别想通过赞美美国而获得什么好处。你就是拿个广播到白宫前面去赞美它,或者包下整个纽约时报的板面去歌颂它,你也休想因此而得到什么赏赐,反而还得倒贴差旅费和广告费。

为什么会这样呢?为什么美国人对于“尊重”、“歌颂”这些东西无感呢?这就是涉及到一个文化心理问题,美国人的哲学和心理学受杜威的影响很大,加上罗素的逻辑实证主义对于美国人的影响,使得美国人的情感模式已经高度现代化了,他们理性已经发展到了很高的程度,基本上已经不再被情绪所控制。谩骂和歌颂其实都属于比较极端化的情绪……

对于一个具有现代情感模式的人来说,你骂他,他也不觉得受到伤害;你歌颂他,他也不觉得就多幸福。他们的心理已经成熟到了主导情绪这个阶段,这就是心理成熟的表现。无论是个人,组织还是国家,这种表现都是一样的。

美国拥有绝对的武力优势,拥有毁灭地球的巨大武器库,如果美国人是持有传统的情感模式,那一定是要追求“大国之威”、“不怒自威”这些象征性的东西,对于“犯我大美尊严者,必定要虽远必诛”的。

但很明显美国人并不追求这种价值。在绝对的武力优势之下,美国还整天到全世界到处谈判和协商,谁骂他最多,他就和谁谈的最多,甚至还与一些什么小部落武装谈条件,做承诺和让步。在传统文化价值观看来,可以说是颜面扫地,一点“威严”也没有。

美国政府不但经常被全世界各方面力量指责、批评和谩骂,甚至在国内也是被美国人民自己骂的要死,动不动就是集会反对。美国艺术家就搞了一批特朗普总统的裸体雕像放到街头,去讥讽他和羞辱他。在这样的情况下,特朗普依然保持了情绪稳定,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

结语:美国人不要求他国对他有什么“尊重”,究其原因,就是因为他们的文化已经发展到了高度理性的阶段,情感模式已经非常成熟了。所以,他们对于那些情绪化的信息刺激已经没有感觉了。在他们的价值观里,这些东西也就自然的被剔除掉了。

从实践上来,这些内容的确也是没什么价值的东西,是原始心理和原始情感所看重的内容,对于人真正的实践和利益都没有没什么用的。也就是因为剔除掉了这些东西,美国才发展为了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如果说我们要学习美国的强大之道,则关键点不在于其科学技术,而是理性而强大的心理健康能力。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