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抗菌 这6种蔬菜效果显著(图)

发表:2017-08-06 0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洋葱最好生吃或短时间清炒,否则其中的活性物质会被破坏。
洋葱最好生吃或短时间清炒,否则其中的活性物质会被破坏。(图片来源:Fotolia)

夏季高温,细菌容易滋生,消化道疾病高发,此时多吃些具有抗菌作用的食物,可以起到一定程度的预防作用。

洋葱

有机硫化物是洋葱的主要辣味来源,研究表明,这种活性物质对于金黄色葡萄球菌、白喉杆菌等具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并且还有降血压、防癌等保健功效。洋葱最好生吃或短时间清炒,否则其中的活性物质会被破坏。

韭菜

韭菜中的蒜素能抑制痢疾杆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致病菌的生长。韭菜还富含膳食纤维,可促进肠道蠕动。韭菜炒鸡蛋,或韭菜炒瘦猪肉都是不错的选择。

茴香

茴香当中的茴香醚有抗菌功效,对大肠杆菌、痢疾杆菌等都有很好的抑制作用,可以预防多种感染性腹泻,促进炎症及溃疡的痊愈。茴香的嫩茎、叶作为蔬菜,香气浓郁,除了可加些肉做馅外,还可用来炒鸡蛋。

鱼腥草

鱼腥草中富含具有抗菌消炎作用的鱼腥草素(癸酰乙醛),正是其腥味的来源。鱼腥草素可以有效抑制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肺炎链球菌等病菌生长。新鲜的鱼腥草,叶和根都能吃,可炒食、凉拌或煮汤。

紫苏

紫苏中紫苏醛等活性物质对金黄色葡萄球菌、伤寒杆菌、大肠杆菌等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在日本,人们常将紫苏叶作为生鱼片的配菜,用于预防吃生冷食物中毒。紫苏还可以加到凉拌菜中,或者用来煮粥。此外,还可以在吃烤肉或其他海鲜时,配点紫苏叶。

马齿苋

研究表明,马齿苋对大肠杆菌、痢疾杆菌、伤寒杆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均有较强的抑制功效,特别是对痢疾杆菌的作用很强,民间常用来治疗肠炎、痢疾等多种疾病。马齿苋鲜食、干食均可。烹调之前要先除掉其根,可以用来煮汤或凉拌。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