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男翻建豪宅使诈改合约 建商讨回公道(图)

发表:2017-08-04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裔富商翻建豪宅使诈改合约 建商讨回公道
一中国富商翻建豪宅却偷改中文版合约,被法院揭露并须支付31.5万加元。(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8月4日讯】一名中国华人屋主在多伦多翻建豪宅,聘请的是一位只会说中文的二代华裔建筑商,屋主涉嫌欺负建筑商看不懂中文,擅自修改中文版合约想占便宜,但被法院揭露并判屋主必须支付31.5万加元。

据美国中文网报导,根据法庭文件,被告屋主姓周(ZHOU,音译),是中国深圳的一个富商,他于2011年7月在士嘉堡Sheppard大道夹Brimly路附近购买一栋大屋,该房子光是地下室面积就有2,454平方英尺,一二层总面积为5,607平方尺。

周买下屋子后,原打算转手卖出,但却发现这栋房子原来种过大麻,他便决定推平重建,以让他的一个儿子搬到加拿大后使用。

周先与一名华人承包商签订装修合同,却因对方发生变故而中止,周便通过广告找到一个建筑商。

承包商郭氏(Kwok)出生在中国,但自小移民加拿大,因此只会说中文,但不懂看和写中文。周要求郭氏准备中英文两份合同文件。

由于周英文不好,一名叫Falong的华裔男子负责在双方草拟和修改合同时协助翻译,合约提及新房面积约5000平方呎,以每平呎138加元的造价修筑,加税后总价为77.97万加元,文件规定,业主须分15次付款。

双方签署这份合约后,周又拿出一份用中文写的合约,更详细地描述了需要完成的工作,规定工程要在2013年6月完工,即在10个月内完成,Falong口头翻译给郭氏后,郭氏没有审查就签了字。

但向政府办理的工程许可证批核较晚,导致拆屋工期推迟,且在施工过程中有三项重大改变令工期推迟。

至2014年5月21日,周支付了27次工程款项,总额为77.30万加元。4月底,翻建工作即将完成,郭氏提交了81项额外工作的发票,其中17项显示为免费,折算下来,郭氏还要向周追回6.84万加元的额外款项。

周先生认为不合理,于是聘请律师,称由于该建筑公司拖延工期近1年,该公司已被剥夺继续施工的权利,他请其他公司完成余下工程。而且郭氏购买的这些额外物品,都没有获得周的授权。

郭氏于是将周告上法庭,中英两个版本的合约被发现规定有所不同,由于中间翻译Falong两年前回中国,因此不能出庭作证。

英文版本规定,正式开工时和建筑师、工程师碰面,已经完成图纸和拿到工程许可这3个步骤时,周就要先支付3笔共57,969加元的款项,而这3笔钱不包括总工程款项里面。但中文版本却称,这3笔支出包括在总工程款里面。周称,这是郭氏作为人情而免却这3笔款项。

英文合同规定138加元/呎单价范围指一楼和二楼,并不包括地下室、车库和阳台,但中文合约却称涵盖所有相关地方。

法官指出周明知郭氏看不懂中文,有意单方面降低合同价57,969加元。

此外,郭氏的证人都表示,138加元/呎的单价已相当低,郭氏不太可能同意其它地方的工程也按这个价格计算。

法官最终判被告周须支付31.5万加元给郭氏,包括225,008.58加元的工程款,以及另一处物业的装修款102,321.50加元。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