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能预防肝癌糖尿病,但这些人不能喝(组图)

发表:2017-08-04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咖啡深受大家喜爱,适量饮用咖啡还有保健功效。
咖啡深受大家喜爱,适量饮用咖啡还有保健功效。

众所周知,饮酒过量有害健康,但是因为过量饮酒而引发脂肪肝、肝硬化等的病患仍然与日俱增。

酒精肝患者应该如何保养肝脏呢?一项研究指出:每天喝两杯咖啡能够“逆转”由于酒精作用而引起的肝损伤。咖啡是深受大家喜爱的饮品,也是很多都市白领必备的提神工具,原来适量饮用咖啡还有保健功效呢!

此研究分析了酒精肝和咖啡之间的联系,结果发现:

每天喝一杯咖啡的人,患肝硬化的风险会降低21%;每天喝两杯咖啡的人,患肝硬化的风险会降低42%;每天喝三杯咖啡的人,患肝硬化的风险会降低56%;而每天喝四杯咖啡的人,风险会降低65%。

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是因为咖啡能够激活肝脏中的酶,从而降低肝硬化发生概率,同时防止肝癌细胞的产生。因此对于酒精肝患者来说,可以适当的饮用一些咖啡。

常喝咖啡能降低罹患糖尿病的风险。
常喝咖啡能降低罹患糖尿病的风险。

此外,咖啡对于2型糖尿病的预防效果也是有目共睹,经常喝咖啡,能够降低人们患上糖尿病的风险。

但是要注意的是,咖啡虽然有保肝、预防糖尿病的作用,但不能喝太多,而且以下人群更应该远离咖啡。

1、肠胃不好的人不要喝

咖啡中含有大量的咖啡因,咖啡因会刺激胃部产生大量胃酸,长期下去很容易导致消化性溃疡、糜烂性食道炎和胃食管反流等疾病。本身胃就不太好的人,更要控制咖啡的摄取,以免加重病情。

还有,不要空腹喝咖啡,清晨起来第一件事是喝杯咖啡,这个习惯可要不得。

2、心血管疾病患者不要喝

心血管疾病患者不宜喝咖啡。
心血管疾病患者不宜喝咖啡。(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咖啡因还有升高血压的作用,一天喝两三杯效果不明显,但是如果一下子喝上六七杯,甚至把咖啡当水喝,恐怕你的血压就要发出警告了。

高血压患者更要特别注意,不可贪杯。由于咖啡具有兴奋功能,心脏功能不好的人建议还是不要饮用。

3、吃药的时候不要喝

有的人习惯用咖啡(茶水)来送服药物,这种做法也是不可取的。很多常见药物都不能跟咖啡一起服用,轻则易引起头晕、恶心等症状,重则还可能会导致心脏疾病的发生。

虽然咖啡能够逆转由于过量饮酒而引发的肝硬化问题,但是不代表从此就可以肆无忌惮的饮酒了。远离酒精肝的最好方法就是避免过量饮酒,所以务必控制好酒量,最好戒酒。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