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兹18年前的预测竟准确地实现(图)

发表:2017-08-04 1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兹(Bill Gates)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兹(Bill Gates)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兹(Bill Gates)曾在1999年的著作《Business@the Speed of Thought》中,提出了15个惊人的预测。没想到18年后,差不多所有预测都成真了,这让外界感到非常震惊!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这15个预测是什么吧!

1、比价网站

盖兹预测:自动比价服务出现,让消费者知道很多网站的价格,找出最便宜的产品。现在状况是:消费者可以在亚马逊或谷歌搜寻产品、并得到不同的价格,不同的比价网站也已经问世。

2、行动装置

盖兹预测:让人们可以持续地在任何地方跟其他人联络、并处理公事的小型装置将出现,它可以让我们看新闻、查看航班和金融市场资讯。现在状况是:智慧型手机!

3、网络付款和贷款,以网络获得更棒的医疗

盖兹预测:我们可以在网络上管理财务和付款,并以网络联络医生。现在状况是:PayPal等可让人们轻松地在网络付款,网站Lending Club可让人们在网络上借钱,网站ZocDoc可让人们更易安排看诊时间和找医生。

4、个人助理

盖兹预测:个人助理会把所有装置连接起来和同步,这些装置可以查看电邮和通知。现在状况是:Google Now智慧助理正朝此方向发展,智慧装置Nest可收集我们每天例行公事资讯。

5、家庭监控

盖兹预测:查看家中影像将变得普及,如果有人闯入家中会得到通知。现在状况是:智慧电铃摄影机可让人们看到家门外的人是谁,摄影机Petcube可让人们以雷射光跟毛小孩玩耍。

6、社群网络

盖兹预测:亲友的私人网站会变得很普及,这些网站可以让人跟其他人聊天和计划活动。现在状况:脸书、Instagram、LINE……

7、自动化优惠

盖兹预测:软件会按照旅行预约资讯,列出活动建议和促销优惠。现在状况是:智游网等旅游网,能够根据消费者以往的购买资讯,给予相应的优惠,谷歌和脸书也会根据用户兴趣和所在地,列出相关的促销优惠。

8、即时运动讨论网

盖兹预测:我们可以跟别人即时讨论运动竞赛,并投票选出获胜的一方。现在状况是:这类社群媒体网站的龙头是Twitch。

點擊查看大圖
比尔与妻子梅琳达・法兰奇(以上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9、智慧

盖兹预测:智慧会根据人们的购物趋势,显示对应的偏好。现在状况是:大部份网络都有这个功能。

10、会显示连至其他网站连结的现场直播节目

盖兹预测:电视节目会显示让人连至相关网站的连结。现在状况是:差不多所有商业节目,都会显示希望观众到访的网站或QR码。

11、网络讨论区

盖兹预测:民众可以在网络讨论区讨论跟他们有关的议题。现在状况是:大部份新闻网站都有让人留言的区域,像PTT等的论坛也有很多。

12、兴趣网站

盖兹预测:社群网络受我们的喜好影响,而非所在地。现在状况是:譬如说,Reddit也有分不同的类别,让拥有相同兴趣的用户聚在一起。

13、专案管理软件

盖兹预测:专案经理想组成团队的话,可以在网络上发表专案,从而获得推荐人选。现在状况:现在有很多企业领域的工作流软件,可助人们寻找人才、指派工作和组成团队。

14、网络征才

盖兹预测:把专业技能和需求上传到网络,就可以寻找工作。现在状况是:LinkedIn、104、1111等网站可让人们上传履历,让雇主找到需要的人才。

15、工作外包软件

盖兹预测:企业可以把竞标工作上传,方便想外包工作的大企业。现在状况是:大企业可以透过Upwork寻找需要的设计师或工程师。

最后,他认为未来会发生死伤无数的生化武器袭击。他曾于世界经济论坛上表示,生化恐怖主义将会成为一个严重的问题。他在疫苗研发上投入了7亿美元,但却仍害怕这不足以阻止生化武器的威胁。

希望他的这个预言不是真的……

有网友认为即使他都预测到了,但这一切都不是由微软独霸发明;也有网友觉得如果他不是那么早就退休,苹果也许就不会成为霸主了。

来源:Business Insider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