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封杀“VPN”对中共自身是巨大灾难?(图)

作者:正源 发表:2017-08-01 1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什么封杀“VPN”对中共自身是巨大灾难?
封网,封锁民众信息与世界潮流背道而驰。(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8月1日讯】中共为禁止国民浏览境外资讯,建立长城防火墙,大陆不少网民只能通过VPN(虚拟私人网络)“翻墙”来绕开中共的网络审查。中共官媒2月的报导说,中国大陆的VPN用户可能已多达9,000万。

今年以来,VPN成为中共当局的打压对象。中共监管机构今年1月宣布打击利用VPN“翻墙”,在当月22日中共工信部曾发布通知称,禁止用户在未经电信主管部门的批准下自行建立或租用专线(含虚拟专用网络VPN);并宣称,对翻墙工具的“清理”活动将持续到2018年3月31日。

7月17日,中国大陆有大量互联网用户反映,VPN服务为主的多种翻墙服务无法使用。21日,网民再次发现,大批虚拟网络VPN被封,众多VPN APP集体“阵亡”,目前能得到的回复是:“因政策原因,本服务暂停在中国大陆区使用。”

在上周,北京华尔道夫酒店向顾客写信说,“由于法律问题”,酒店不再提供VPN服务。

中共的政权统治是建立在恐怖和谎言的基础上,它害怕言论、信息自由,害怕人们获得任何问题的真相,因为人们知道真相后,反对它的人就会越来越多。翻墙网民达到9,000万,它当然会极力打压。

可为什么说封杀“VPN”对中共自身来说也意味着极大的灾难?这要从30多年来中共在世界经济中扮演的角色说起。

吴国光先生的新书《反民主的全球化——资本主义全球胜利后的政治经济学》,对这一问题有详尽的论述。

30多年前,苏联解体,东欧变革,共产主义运动在全球宣告失败,为何中共政权却存在至今?因为它在特殊的时期扮演了特殊的角色。

国际共产联盟瓦解的时候,西方的民主制度、选举制度、福利体系的发展已经相当成熟,产业资本面临着相当高的劳动力成本和环境成本,而中共的权威主义提供了一个比西方民主制更有利于资本追逐超额利润所需要的环境。中共与国际资本一拍即合,中共叫“改革开放”,西方学者称之为“经济全球化”。

吴国光先生说:“这个政府想做什么就可以能做什么,它可以压低环境成本,比如你在美国投资一个公司,环境成本会很高。而在中国,虽然会不断有群体行动、抗议,但政府可以干预,而且不允许你抗议。资本在那里发展的成本更低,更有利。”他称中国这样的有效权威主义国家,是全球资本主义的最佳政治合作者。

吴国光表示,现在的资本主义全球化就是在这样的框架下运作的:资本向着权威主义有效管治的地方流动。有效管治的权威国家可以依靠强力把成本压低,帮助资本在权威主义国家有效取得超额利润,于是就出现了全球资本依赖有效管制的权威主义的现象。

他说:“这就是为什么中国这样的国家在过去出现经济繁荣,因为资本在那里发现了获得利润的乐园,劳动力成本更不用讲了。”

中共需要国际资本,为它的统治输血;国际资本也需要中共,为他们获取超额利润。这或许是很多西方“政治家”对中共迫害人权、迫害信仰默不作声的原因。

时至今日,在中共威权的作用下,中国廉价的劳动力成本、低廉的环境成本还在,可由于中共贪婪的本性和“放水式”的虚假繁荣,资本面临着极高的税务成本和土地成本,再加上美国等国家对“全球化”问题的反思,国际资本与中共“合作”的空间已经越来越小。

据这两年的新闻报道,松下、诺基亚、东芝、富士康、三星、苹果、飞利浦等一系列跨国企业先后宣布部分或全部撤离中国,“资金外流”似乎成为不可阻挡的趋势。

在经济运行极大依赖互联网的今天,中共封杀“VPN”,增加了外企的运营成本,而同时因为这种有形与无形的压力,令中国的商务投资环境进一步恶化,必然会使国际资本加快逃离中国。当中共的威权主义对国际资本没有利用价值的时候,面对民心尽失、罪行累累的中共,西方的“政治家”们还会客气么?

需要说明的是,对于中国的现政权而言,他们能否抛弃中共的邪恶文化,海内外的中国人、关心中国的有识之士,都在观察,有一部分人还抱有很大的希望;真正代表中共邪恶基因,害怕真相传播,祸乱中国并犯有历史罪行的,是江泽民一伙。

中国真正的出路不是耗尽自然资源、破环自然环境、压榨中国人的劳动成果,在世界扮演“服务生”、“劳动力”,而成就极个别的红色资本与权贵资本;而在于彻底抛弃中共体制,抛弃中共党文化,重现中国人的深刻内涵与聪明才智,就像过去的五千年一样,做世界经济、文化、艺术、科技创新的主导者与引领者。

对中国这个国家来说,是这样;对每个中国人来说,又何尝不是这样?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