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企党建?且看曾建党组织的私企命运(图)

原标题:强迫私企成立党支部,企业该如何选择

作者:正源 发表:2017-09-09 0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私企党建?且看曾建党组织的私企命运
中共回光返照,裹挟民企。要与党一起创业的,要小心了(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17年9月9日讯】近来,中共要求私企、外企加强“党建工作”。据中共党媒的报导称,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上海市蜻蜓FM、熊猫TV、华尔街见闻和2345导航网等互联网企业逐步成立党支部,B站(哔哩哔哩)、唔哩、简书等3家互联网企业目前正在筹建中。

在2015年,有两家民营科技企业主动成立了“党支部”,大陆媒体都进行了报道。

一个是科技公司“小米”,在企业内成立了中共党委;另一个是“乐视网”,在2015年6月30日同时成立了三个中共党支部。

这两家公司怎样?

先说说“小米”,发展历程极不光彩。

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同时也是大陆臭名昭著的杀毒软件金山软件公司董事长。在2014年,瑞典电子制造商爱立信在印度指控小米科技侵犯其8项专利,印度德里高等法院判决爱立信胜诉,小米手机在印度市场被禁售,同时要求印度海关停止进口小米各类设备。

小米手机不仅专利侵权,还涉嫌泄密客户信息。根据台湾行政部门网站声明,一些小米手机自动收集客户信息,并向在北京的公司服务器发送用户数据。小米的行为,无疑会导致安全隐患。同时涉嫌从事工业间谍和网络间谍活动。

小米涉嫌间谍活动并不奇怪,它有浓厚的国安背景,和江派关系密切。金山软件公司的金山毒霸、金山卫士等安全类产品,不仅成为中共黑客经常使用入侵其他国家网站的工具之一,还为中共政府收集网民信息,监视包括法轮大法成员在内的一些信仰活动人士、异见人士等,充当中共特务角色。

评论指出,小米明目张胆地偷窃别人的技术和信息,窃取了其他企业花费多年才取得的研究成果,绕过技术难题,还充当特务,其发展过程极其不光彩。

再看看“乐视”,已深陷危机。

去年11月开始,乐视集团陷入资金链危机。今年8月25日,乐视网发布的公告显示,乐视网在过去一年被起诉的案件有33起,涉案金额16亿元。对乐视提起诉讼的公司,除手机、电视的供应链厂商,还有多家物流公司、广告公司、银行等。

乐视控股、乐视致新等公司因收到金融机构、合作企业等的诉讼保全申请,已遭到司法冻结逾20起。另外,乐视集团拖欠银行、供应商和境外投资者的债务逾100亿元。

乐视网8月28日晚公布的半年报显示,公司亏损6.37亿元(人民币,下同),负债余额193.5亿元,营业总收入55亿元,同比减少44.56%,并存在包括公司盈利能力波动、现金流紧张、潜在诉讼、资产负债率较高等九大风险。

按照破产法规定,企业无法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不抵债或明显缺乏偿债能力,债权人可以申请破产。以目前乐视网的危险程度,说其在破产边缘绝不为过。

如今的中共,已理论破产,民心尽失,其体制内的人甚至是高层都对其命数议论纷纷。它要求私企、外企成立“党支部”,无非是垂死挣扎中的自我安慰,自欺欺人,装装门面。是受它裹挟还是变相抵制,百姓中有口碑,国际主流价值观有评价,或许也决定了企业的命运。“曾经抵制党支部”的企业---这或许在未来中国社会就是“有风骨、有良心”的企业品牌。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