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星不是没眼睛 它的身体就是一只大眼睛(图)

发表:2017-07-31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星不是没眼睛它的身体就是一只大眼睛
海星不是没眼睛,它的身体就是一只大眼睛。(图片来源:Pixabay)

一篇题为“方解石微晶体作为海星的部份光接受系统”的文章震惊了学术界。人们以为海星没长眼睛,原来它的整个身体就是一只大眼睛。

美国贝尔实验室的Joanna Aizenberg和她的同事们在分析海星的触角时发现对光敏感的海星(Ophiocoma wendtii)长有许多排列规则的球形微小晶体,每一个晶体都是一个完美的透镜,它的尺寸远远小于现在人类利用现有高科技制造出来的透镜,而且每一个晶体都能发挥眼睛的功能,以获得周围的信息。而对光不敏感的种类不存在这种微晶体结构。

研究者实验证明了这种微晶体的作用就象照相机镜头,有很好的聚光作用,可以将光聚集到潜在的光敏组织。海星的球状镜头聚光效果要比实验室的微镜头至少好10倍。而且每个透镜将光聚集在光敏材料上的距离正好与透镜和海星自身的光敏神经束之间的距离相对应。

这一球形微小晶体排列成的视觉系统在现存的各种动物中是独一无二的。科学家说这种结晶体在自然界中曾经存在于上亿年前存在过的、现在已经绝迹的三叶虫身上。

这一发现不仅告诉人们海星长着独特的眼睛,解释了海星为什么似乎比有些长着普通眼睛的海洋生物看的还好、抓捕食物时反应更迅速,也说明了“自然界创造的才是最好的,远远超过现代技术”。随着科学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真实存在会被发现。

责任编辑:姚馥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