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定了两件大事 中财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图)

作者:李正鑫 发表:2017-07-28 04: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26日,美联储发出声明,释放出加息和缩表的信息。分析指,美联储的行动将对中国经济产生影响。27日,中共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改委、统计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谈中国经济形势,似乎做出了一种回应。中美“百日计划”临近尾声,中美关系也愈加微妙。
中美“百日计划”临近尾声,中美关系也愈加微妙。(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7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7月26日,美联储发出声明,释放出加息和缩表的信息。分析指,美联储的行动将对中国经济产生影响。27日,中共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改委、统计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谈中国经济形势,似乎做出了一种回应。中美“百日计划”临近尾声,中美关系也愈加微妙。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发表声明称,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1%至1.25%区间,货币政策依然保持宽松,以支撑劳动力市场的进一步改善,同时促使通货膨胀率回到2%。声明同时说,有可能“相对较快”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缩表)。

美联储于今年3月和6月两次提高联邦基金利率(加息),市场预计美联储在2017年会加息三次。投资者们感兴趣的是,近期美国持续疲软的通胀率是否会令美联储改变今年的加息计划。芝加哥期货交易所集团(CME Group)数据显示,投资者预计美联储9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为8%,到今年12月至少加息一次的概率则为52%。

对于美联储加息的低期望,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缩减资产负债表的时间表上,预计美联储会在9月份宣布调整资产负债表。

缩表是指中央银行减少资产负债表规模的行为。美联储通过直接抛售所持债券或停止到期债券再投资的方式,可实现对基础货币的直接回收,相对于提高利率,是更为严厉的紧缩政策。

国际金融协会(IIF)一项研究结果显示,美联储缩减其4.5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的计划,可能会在明年对新兴市场带来相当于三次升息的紧缩效果。

IIF还表示,美联储的缩表计划还可能最多令股票和债券资金流减少250亿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缩表意味着变相加息,缩表后美元走强,人民币贬值。随之而来的就是人民币资产价格下降,从而使中国经济走弱。人民币贬值将促进出口,但前提是假设在外需强盛的情况下才能发生。另外,美元资产价格不断上涨,资金流向美国,中国资本外流,流动性收紧。中国必定采取行动,不管是加息还是逆回购,对于市场影响都很大。

7月27日下午三时,中共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改委、统计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

中财办副主任杨伟民表示,中国经济仍处在结构调整的过关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处于深化阶段,这将是一个充满挑战的过程。因而虽然上半年经济稳中向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实体经济循环不畅问题仍然严重,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任务艰巨,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尚未建立,企业成本上升压力增大,区域、产业、企业走势分化加剧等。中国经济发展的前景是光明的,不会陷入所谓的“中等收入陷阱”。

中财办经济一局局长王志军称,对存在的风险隐患,如影子银行、房地产泡沫、国有企业高杠杆、地方债务、违法违规集资等问题,要妥善加以解决。

对“中国经济向好的局面还是依靠房地产的开发和基建投资来拉动”的观点,发改委官员称,这些积极的变化是在结构优化的前提下实现的,因为中国没有像西方国家搞大水漫灌的强刺激.....

4月上旬,美国总统川普与习近平会面后,参与中美谈判的两国官员表示,中国将在金融领域投资等方面提供更开放的市场。川普与习近平在会晤期间决定,加快下一步谈判,以求在100天内产生成果。

媒体报道中国和美国之间确定了“百日计划”,美国财政部没有给中国贴上“汇率操纵国”的标签,川普(特朗普)也一再声称中国改变了做法,试图换取中国在朝鲜半岛核问题上的合作。

但朝鲜不断试射导弹,中朝贸易额也在增加。7月13日,中国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对朝鲜1月到6月的进出口总值25亿美元,同比增长10.5%,其中出口更是大幅上涨29.1%。

因此,中美“百日计划”临近尾声,“蜜月期”结束后,中美关系也愈加微妙。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