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中共“统战”奖学金?台籍陆生真实身份曝光(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7-07-24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立委日前在台立院大打水球大战,一名灰衣男子(如图红色箭头标识)被媒体拍到加入蓝委丢掷水球行列。
台国民党立委日前在立法院发动水球大战,一名灰衣男子(图右红色箭头标识)被媒体拍到加入蓝委丢掷水球行列。(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7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立法院日前审查前瞻特别预算案时,国民党发动水球,鸡蛋与面粉的混乱大战,而其中有一名未戴证件的灰衣男子,也加入丢水球行列,全场没人知道他是谁,直到7月23日,该男子被查出是在中国大陆念书的台籍韩姓大学生,并领有中国政府奖学金,目前在《中时电子报》实习,今次是利用实习记者身份被带进台湾立法院。

据《风传媒》报导称,台湾立院日前审查前瞻特别预算案时,参与砸水球的不明男子,是一名在中国传媒大学就读的韩姓台湾学生,还担任校园组织青协的干部。有民进党立委出示资料指出,台籍的韩姓男子在中国还领有“统战”奖学金,今次借实习记者身份来立法院攻击民进党立委,已经是国安问题了,不过由于事涉敏感,也引发各界讨论。

台湾民进党立委郑运鹏、邱议莹7月23日都在脸书(Facebook)上发文表示,韩姓男子在中国传媒大学领有该校2016年度台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郑运鹏指出,领奖学金依据的《台湾学生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第1条条文就说明设立目的是“为切实贯彻执行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进一步鼓励和支援更多的台湾地区学生来祖国大陆普通高校和科研院所学习,增强他们对祖国的认同感”。立委邱议莹表示,中共这些年来一直都在有系统的吸收台湾人提供台搜集情资,她质疑台湾国安单位跟教育部,对这些学生名单跟人数到底有没有掌握?这不是国安问题,什么才是国安问题?

针对此事件,《中时电子报》也在网站发出声明稿表示,“日前台湾立法院水球大战中,出现非立委掷水球人士,经查为《中时电子报》暑期实习生。”而扔水球的韩姓同学也承认,“因当天现场气氛太High,一时兴起、情不自禁也拿起水球跟着丢。事后才知自己学生身分不适合、对此事造成大家困扰、很不好意思、很抱歉”。

据《苹果日报》报导称,中共从2005年开始提供“台湾学生奖学金”,上年度有49名学生领取,显示中共金钱攻势的吸收渗透长达10年之久,而在中国大陆的很多大学里的校园组织与中共的党、政关系十分密切,甚至会有“职业学生”监控教授讲学,举发教授在校内宣扬中共所禁止的西方民主价值理念。

台湾民进党立委郑运鹏坦言,虽然还不认为该名乱闯立法院砸水球的台籍大陆生是共谍,但以此推估,“之前有人提到在台共谍超过5000人,还真的有可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