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上演窃听风云:谁是真正的内鬼?(图)

作者:李德林 发表:2017-07-16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A股市场不断上演的股权争夺战背后到底让谁受了益?
中国A股市场不断上演的股权争夺战背后到底让谁受了益?(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7月16日讯】密室谈判、窃听录音。曾经在电影里的镜头,正在A股上演。万科股权之战在爱建集团面前,简直就弱爆了。爱建集团的股权争夺战背后,谍战四起,阴谋不断,野蛮人的连环局,大股东的拖延术,谁能笑到最后?

2015年,国泰君安老臣顾颉挂冠而去,准备在A股干一把大的。顾颉联手上海万泰系、广州产业基金成立了上海华豚。顾颉瞄上了股权分散的爱建集团,因为爱建集团的第一大股东持股12.3%,居然把董事长的位置让给持股7.08%的均瑶集团。华豚迅速拿下4.03%的股权,顾颉担心举牌会推高收购成本,就出面找均瑶,提出只要均瑶退出,可以得到10亿的补偿。没想到,均瑶不买账,华豚的盟友、广州产业基金旗下的广州基金拿下0.96的股权,公开在二级市场举牌,甚至拎着70亿想要约收购30%的股权。事实上,华豚两个月之内就把公司的注册资金3亿增到27亿,顾颉志在必得。

野蛮人财大气粗令爱建集团的两大股东措手不及,只能以重组为由停牌来狙击华豚盟军继续在二级市场收集筹码。当爱建集团提出要向均瑶定向增发后,华豚联盟决定罢免王均金的董事长职务。就在双方赤膊上阵之时,密室窃听浮出水面,在送抵监管部门的举报信,顾颉承认前期万泰系通过多个账户买入爱建,加上华豚收集的筹码,持仓已经超过12.3%,之所以到举牌点而不举牌,就是想要约收购。顾颉跟均瑶的密谈被人录音,谁是内鬼?更为关键的是,华豚联手广州基金进行要约收购,看上去是狙击爱建集团对均瑶的定增,事实上是不是想通过要约收购归集之前关联账户的筹码,规避内幕交易?

华豚联盟岂能善罢甘休?除了各种反击大股东联盟,甚至试图在停牌重组期间进行要约收购。大股东联盟以停牌收购剥夺了小股东自由选择交易的权力,不利于保护小股东权益为由拒绝野蛮人。问题是,神仙打架,谁真正考虑过小股东的利益?别动不动就用小股东做挡箭牌。面对爱建股权之争,也许,股民们会说,都是地府里打冤家,鬼打鬼!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