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邦余震不断 当局下令限制其业务(图)

作者:李正鑫 发表:2017-06-16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14日凌晨,安邦保险集团在官网发出声明,使其董事长吴小晖被带走接受调查的消息坐实。至今该事件持续发酵、余震不断:概念股市值缩水逾600亿,保费下滑逾90%,海外收购受阻,中共当局下令银行停止与安邦的业务往来……
中共当局下令金融机构停止与安邦的业务往来。(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6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6月14日凌晨,安邦保险集团在官网发出声明,使其董事长吴小晖被带走接受调查的消息坐实。至今该事件持续发酵、余震不断:概念股市值缩水逾600亿,保费下滑逾90%,海外收购受阻,中共当局下令金融机构停止与安邦的业务往来……

6月14日,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安邦保险”)在官网发表声明称:安邦保险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吴小晖先生,因个人原因不能履职,已授权集团相关高管代为履行职务。

安邦保险官网显示,5月15日,吴小晖在比利时驻华大使官参加花园招待会,拜会了来华出席“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比利时副首相克里斯•佩特斯,并与其合影。这是吴小晖近期在公开场合的最后一次露面,此后其官网便无他在公开场合露面的消息。

据公开数据显示,安邦持有26家A股上市公司股份,另拟参与山东高速的定增。经过6月14日的下跌,这27家上市公司A股市值蒸发了620亿元(人民币,下同);相关上市公司则纷纷撇清关系:对吴小晖“不能履职”事件不好说什么;跟公司没什么关系;该事件对公司没有影响…….

根据中国保监会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安邦保险集团旗下的安邦人寿、和谐健康、安邦养老等三家保险公司,近期规模保费收入同比下滑幅度超过90%。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透露,随着安邦保险董事长吴小晖调查,中共官方已要求银行暂停与安邦的合作,而据数名知情人士消息,至少6家银行已终止销售安邦保险产品。不过并未详细说明当局要求暂停的是哪种业务往来。

据安邦的年度报告,安邦寿险子公司去年通过银行销售了1,150亿元保单,金额比2015年翻了一番,并占总保费收入的88%。

安邦发言人表示,该公司的产品仍在通过银行渠道销售;目前,中国银监会尚未发布正式公告。

华尔街日报则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吴小晖是被调查经济犯罪的特别调查小组带走,调查重点是他在安邦期间是否涉嫌贿赂等经济罪行。据其称针对吴小晖的调查已有数月,目前仍在初步阶段。

报道又称,安邦一直严重依赖于出售高风险、短期保险产品来增加资金储备,以便在资本市场开展收购行动。

就在上月,中国保监会公布的监管函称,“安邦长寿安享5号年金保险”产品设计偏离保险本源,规避中短存续期产品的有关监管规定,扰乱市场秩序。保监会的处罚为监管函下发之日起3个月内,禁止申报新的产品。

安邦保险集团起家于财险,其发展策略极为激进。2004年,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立。2010年,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同年,收购瑞福德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并更名为和谐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保监会批准安邦财险进行集团化改组;同年,安邦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成立。2012年,安邦保险集团成立。2013年,安邦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经保监会批准设立。

在海外,安邦保险集团先后收购了纽约华尔道夫酒店、比利时Fidea保险公司及德尔塔•劳埃德银行、荷兰VIVAT保险公司、韩国东洋人寿。不过,2016年以来,安邦保险集团的海外收购步伐屡屡受阻,如突然放弃针对喜达屋酒店集团的高价竞购;宣布收购美国信保人寿,一年多后也遭放弃。

目前,安邦保险集团总资产约19,710亿元,这个金融业的“巨无霸”未来该何去何从?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