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上荨麻的公主(图)

作者:Sunfish 发表:2017-07-15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披上荨麻的公主
有天,女孩在朦胧睡眼中,想起了孩童时期读过的安徒生童话〈野天鹅〉。(图片来源:Pixabay)

曾经,利箭般的言语狠狠指向女孩

女孩不懂得闪躲,也无法闪躲──回过神来,她已落进千丈深渊,身上伤痕累累,以为再也见不到天日。在那之前,她从未真正明白言语伤人的力道有多猛烈,好似将人扒得赤裸并在上头狠狠地、无情地烙下千条、万条鞭痕。悄悄蔓延开的耳语,竟是连交心好友都会心生怀疑并静静疏离。女孩徬徨无助,仿佛一段随浪起伏的漂流木,前往没有方向的目的地。而真实世界中,并非每个女孩都是公主;每一个被锁进古堡的公主,也不一定会等到她的白马王子并上演所有观众看了好几百年、千篇一律的英雄救美桥段。

女孩沉沦谷底。无人伸出援手。

有天,在朦胧睡眼中,她想起了孩童时期读过的安徒生童话〈野天鹅〉。

〈野天鹅〉中的小妹,拥有十一个哥哥──被下了法术变成一群天鹅的哥哥们。为了破除魔咒,小妹必须到墓园搜集扎人的荨麻,并将之编成衣服给哥哥们披上,而在她编织完成最后一件衣裳前,一旦开了口,便会前功尽弃。为此,她甚至不惜背负女巫的罪名,而她最终成功破除哥哥们身上的魔咒。

女孩并不需要破除什么魔咒。“但,荨麻做成的衣裳一定很坚韧吧,再多箭顶多也只会像孔明的草船借箭一样,被我收下的吧……”想着想着,她露出了浅浅的、睽违多时的笑容。

她立刻着手编织。谷底,她的泪浇灌出一丛一丛生长茂密的荨麻。荨麻的尖刺扎得她手疼,而女孩没察觉的是:她编得愈久手愈疼,心里头却渐渐地不那么疼了。

过了好几个星期,她满意地放下手中编织完成的荨麻披肩,并细细审视伤痕累累的双手,才倏忽发现她已不再处于不见光明的深谷里,四周一片明亮,散发希望的气息。女孩拾回温暖的笑容,以真心对待身边万物。当然,偶尔还是会有几支冷箭飕飕射向女孩,而她总能从容披上她的荨麻披肩,接着若无其事一抖,将落下的锋利羽箭向孔明双手奉上。

她也知道,并非所有人都幸运如她,在不见天日的谷底能想起〈野天鹅〉的故事并着手编织荨麻衣裳,所以她时常到不同的谷底──向被霸凌的女学生、向中年失业被亲戚奚落的大叔、向受够职场上勾心斗角的职业妇女──诉说她自己的亲身经历,也教教他们荨麻上衣的编织小秘诀。

现在,大家都叫她“温暖的荨麻公主”呢。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