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雨伞丢光光 “共享中国行不通!”(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7-07-13 0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0万雨伞丢光光“共享中国行不通!”
深圳公司投放30万把雨伞几乎全部“消失”(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7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近期深圳推出“共享雨伞”服务,但没想到短短几周时间,该公司所拥有的30万把雨伞几乎全部“消失”。有外媒质疑共享雨伞服务的存在性;也有评论指出,在共产党统治下,共享在中国根本无法实现。

香港《南华早报》报导,深圳商人赵书平今年5月起,在上海、南京、广州、南昌等11个城市,投放约30万把雨伞。共享雨伞据点主要分布在当地地铁、公车站等便利之处。民众只要在智慧手机下载APP,支付19元人民币押金,之后每30分钟需要支付5角人民币即可。

对此,中共官媒《人民日报》还宣称,共享雨伞的出现,是代表公共服务进步的又一体现,充分展现都市温暖。

然而,现实并非所愿。美国《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报导,许多民众在使用共享雨伞后,将雨伞带回家。最终导致投放的30把雨伞几乎丢失

但创办人赵书平却不愿承认他的这项共享雨伞服务失败,他还解释说,这项计划的初衷就是让民众把伞拿回家中。 “它和自行车不一样,不存在私藏私用。”

但外界对共享雨伞服务提出质疑。美国财经网站QUARTZ报导指出,西方最早推出如Uber、Lyft等共享汽车概念,是因为使用“共享”会比买车更划算。如在纽约,买车、养车、停车等,需要一笔不小的开支,再加上多数汽车可能都没有被充分利用。

纽约的共享自行车也有类似卖点,加上可以省去维修、保养,及失窃等麻烦。但这个逻辑并非使用雨伞。报导指,雨伞不至于贵到让人买不起,也不太需要保养。因此长远来说,雨伞不像汽车、自行车,没有必要“共享”。

同时,外界还指出一个敏感问题,就是中国与西方国家国情不同。

业界人士指出,中国共享服务发展是因为资金过剩,这种现象说明中国人缺乏好构想。

也有大陆民众直言,“在共产党统治下,共享在中国实现不了,来一个死一个!”也有人调侃说,“一把雨伞可以换来一个人的私人信息,多好的生意啊。”

事实上,共享雨伞并非中国唯一受挫的共享经济服务,今年2月上线的共享自行车平台“3Vbike”,6月21日正式宣布停止营运;“悟空自行车”在运营5个月后,于6月13日宣布退出“共享自行车”市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