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伊拉克最高指挥官:预防ISIS 2.0出现(图)

发表:2017-07-12 05: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驻伊拉克最高指挥官:预防ISIS2.0出现
2017年7月9日,伊拉克政府宣布解放城市之后,拿着伊拉克国旗的孩子在摩苏尔老城举行庆祝活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7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方林编译/综合报导)据英国《独立报》报道,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领导人说,虽然从“伊斯兰国”(ISIS)手中解放摩苏尔的斗争已经宣布取胜,但是,最终彻底击败这个恐怖组织必须继续努力,且要预防“ISIS 2.0”的出现。

当伊拉克总理哈德尔·阿巴迪(Haider al-Abadi)前往祝贺美国支持的伊拉克联军取得“历史性”胜利,以及“击破了恐怖主义谎言”时,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上周日宣布解放。

在这个解放摩苏尔的“坚定决心行动”中,总共有近一百万人被迫流离失所,数以千计的平民在九个月的战斗中死亡。

然而,这座城市的旧城区仍然需要清除撤退的恐怖武装分子留下的诱杀装置和简易爆炸装置(IED),这些爆炸装置常常袭击该城市的所谓安全区域。这意味着与武装分子的战斗还没有结束。

斯蒂芬·汤森中将(Lieutenant General Stephen Townsend)本周一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说,解决伊拉克的什叶派与少数逊尼派人口之间的分歧尤其重要,以防止长期以来导致“伊斯兰国”出现的不满重新再现。

他说:“如果我们要保持...Isis 2.0不会出现,伊拉克政府将要做的事情将会有很大的不同。他们将不得不向逊尼派人口伸出援手,让他们觉得巴格达政府代表他们。”

即使Isis被打倒在脚下,并撤退到叙利亚,伊拉克仍然很不稳定。

萨达姆倒台后,将什叶派武装变成伊拉克政府,并联合人们动员民兵组织,引起伊拉克北部逊尼派社区的恐惧,其中许多人指责这个民防部队在“坚定决心行动”期间对男子和男孩进行了“报复”袭击。

“伊斯兰国”施行极端形式的逊尼派伊斯兰教,将什叶派穆斯林视为异教徒。自从该组织在2014年向伊拉克边界扫荡以来,基督教和雅迪兹武装组织也开始参与和“伊斯兰国”的斗争,没有任何一个团体相信另一个组织。

援助组织已经警告,需要持续的国际援助来重建摩苏尔人民的生活。

捐助国政府对联合国“2017年人道主义应急计划”(2017 Humanitarian Response Plan)的回应缓慢,只有43%的必要资金才能实施任何帮助。

在边境上,ISIS事实上首都拉卡(Raqqa)的战役已经在进行中。

两个城市的陷落都标志着“伊斯兰国”作为土地持有力量的结束,尽管分析人士预期该恐怖组织将在两国全面爆发叛乱活动,并在将来会加强对全球的恐怖袭击。

伦敦“国王学院”的Andreas Krieg博士最近告诉《独立报》说:“将ISIS区分为全球意识形态和物理上的半国家项目是很重要的。ISIS不是伊拉克问题的根本原因,这是它的一个症状。而所有允许‘伊斯兰国’蓬勃发展的是当地的不满,且这种不满不会消失。伊拉克北部有许多人不会为巴格达政府加油和支持,现在他们已经从一种压迫形式中解脱出来。他们已经开始拥抱下一个政府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