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制裁之下,中朝贸易依旧强劲(图)

发表:2017-07-11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制裁之下,中朝贸易依旧强劲
朝鲜躲得过国际制裁吗?(公用领域:Pixabay)

【看中国2017年7月11日讯】尽管中国已经宣布暂停从朝鲜进口煤炭,但这一举措似乎未能有效打击朝鲜的购买力。

中国海关总署今年四月份公布数据,显示第一季度中朝贸易进出口值增长37.4%,其中出口增长54.5%,进口增长18.4%。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对中朝间的贸易增长表达了失望情绪,他在上周三发推特说:“中朝两国间的贸易在第一季度增长了将近40%。中国就是这样和我们合作的,但我们不得不试一试!”

中国具有官方背景的媒体《环球时报》上周发文称,尽管第一季度中朝贸易增长了37.4%,但中国商务部新近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和5月中朝贸易额下降,说明中国停止进口朝鲜煤炭对两国贸易造成了影响。此外文章还称中朝两国间的年贸易额只有约50亿美元,是中国与其邻国间最低的,与中国和蒙古间的贸易额相当。

然而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中国4月和5月对朝鲜出口依然保持强劲。报道中说,尽管中国宣布煤炭禁运,朝鲜采购中国的成品油也显著减少,但过去几个月中国对朝鲜汽车、食用油、船用发动机、桔子和番茄的出口都增加了。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今年四月曾表示,中朝是邻国,两国间有着“正常的传统友好往来”,也包括“正常的经贸往来”。陆慷说,在遵循安理会决议要求的前提下,中朝维持正常的经贸关系“无可非议”。

上星期,华盛顿向数间中国公司进行制裁。这几间中国公司被指支持平壤。美国亦尝试从美国与欧洲的主要银行没收与朝鲜有关的资金。检察人员指控,各大银行自2009年以来处理过逾7亿美元的“被禁止的”交易。

北京异见人士查建国表示,中国一方面希望朝鲜无核化,另一方面,因为同样的政治体制,决不可能和朝鲜撕破脸:

“中朝关系应该从两方面来看,第一方面,中国确实是希望朝鲜半岛无核化,所以在对朝制裁上,联合国决议投票,多数时还是投了赞同票的。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说,中朝也有他们特殊的关系,都是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虽然这个小弟兄不听话,总惹事,但是打断骨头连着筋。他(中国)是绝对不希望用制裁、用边界封锁把朝鲜给治死。”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