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集团原总经理被双开 与曾庆红白手套有交集(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7-07-06 14: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希有
中化集团原总经理蔡希有被立案调查。(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7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继日前中共福建省原省长苏树林被双开后,中纪委官网随后再公布中化集团原总经理蔡希有被立案调查。据报导,苏树林和蔡希有都与神秘商人、曾庆红的家族的“白手套”徐京华有交集。

中纪委网站7月6日公布,日前,中共中央纪委对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原党组成员、总经理,中石化集团原党组成员、中石化股份公司原高级副总裁蔡希有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蔡希有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干扰中央巡视工作,对抗组织审查;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打高尔夫球,用公款支付个人费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等等。

现年55岁的蔡希有,2014年8月出任中化集团总裁。之前在中石化任职超过20年,他先后担任锦州石油化工公司副总经理,大连西太平洋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代总经理,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经理,中国国际石油化工联合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05年11月升任中石化集团党组成员和中石化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

据《财新网》引述一位接近蔡希有的人士分析,因其空降中化集团担任总经理的时间不长,被调查的主要原因应是其在中石化任职期间所为,其中很重要的一方面是他与神秘商人徐京华的关联。

现年58岁的徐京华祖籍香港,拥有安哥拉和英国的双重国籍,有多个化名,控制着一个多达60余家企业的跨国网络。特别是,徐京华对外宣称中基公司是中国政府的影子公司,他自己更是以官方代表的身份高调活动与获取生意,成为非中之间一个超级能源掮客。

2015年10月8日夜间,徐京华在北京一家酒店被带走。据信之前一天被中央纪委宣布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的福建省原省长苏树林有关。《财新网》报导称,苏树林在担任福建省省长之前,曾担任中石化集团公司总经理,期间与徐京华交集。

从2003年起,徐京华就为中石化在安哥拉获取石油区块牵线搭桥,也因此获得惊人财富。

而蔡希有在2014年调离中石化之前,仍掌管中石化的国际贸易业务。

徐京华被指是曾庆红的“白手套”。有分析称,徐京华以一个商人身份,怎么有能力插手政府军火买卖,又为什么或者是为谁重金收买外国高层政要?除了中石油、中石化等石油能源领域,在基建领域,徐京华合作对象也是清一色“国家队”,例如中铁20局、北京建工、广西建工等。

海外中文网曾报导指,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家族利益身跨石油与军工两大系统,被视为石油系统“帮主”曾庆红退下后,周永康成为“第一掌门人”。中石油及中石化又是曾、周两家族的摇钱树。

有分析认为,如今苏树林和蔡希有一同被立案调查,或为震慑他们背后的大老虎曾庆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