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惊奇发现章鱼基因不属于地球?(组图)

发表:2017-07-06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章鱼有33,000个蛋白质编码基因
章鱼有33,000个蛋白质编码基因。

章鱼有33,000个蛋白质编码基因,比人类基因组复杂很多,这也是目前地球上所有生物里,都看不到的基因组。海洋充满了许多人类至今仍然不清楚的神秘生物,随着科技的进步,海洋生物学家可以往更深的海洋进行研究,而且,每年都会有新发现。近期,研究人员发现,如管鱿、墨鱼还有章鱼,它们的进化可以追朔到至少五亿年前,比陆地上的物种都还早。

章鱼的基因组比人类基因组复杂很多
章鱼的基因组比人类基因组复杂很多。

章鱼的适应力很强,在海洋的任何角落,都看得到它们的踪影,其拥有非常强大的神经系统,而这项革命性的新基因测序,显示出章鱼与地球上的其他动物都不同。对全世界的海洋生物学家来说,这是项令人振奋的新发现。来自美国芝加哥大学的Clifton博士说:“章鱼可以巧妙解决问题的能力,让它与地球上其他动物(包括软件动物)都不一样。”

章鱼的基因测序与地球上的其他动物都不同
章鱼的基因测序与地球上的其他动物都不同。

因为章鱼可以学习记忆的能力,让科学家百思不得其解,所以才有了这次的基因测序实验。这有助于解释,为什么章鱼可以迅速改变皮肤颜色,科学家也发现,章鱼基因里充满了“转座子(transposons,亦称跳耀基因,Jumping Genes)”,这些基因可以在基因组里重新排列,让它们真的很像外星生物

章鱼基因可以在基因组里重新排列,让它们真的很像外星生物。
章鱼基因可以在基因组里重新排列,让它们真的很像外星生物。(以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章鱼有33,000个蛋白质编码基因,比人类基因组复杂很多
章鱼有33,000个蛋白质编码基因,比人类基因组复杂很多。

想像一下你的身体,充满可以灵活变化的干细胞,这样的先进生物学,是非常令人难以置信的,将会大大改变对于环境变化的适应性,让我们可以在极端条件下存活。这份科学报告的结论,认为章鱼有“外星”基因,这让人惊奇的消息,引起海洋生物学家们的注目。也许,是时候让我们更深入研究海洋,看看是否有其他外星神秘生物,埋藏在海洋深处了。

章鱼可以学习记忆的能力,让科学家百思不得其解。
章鱼可以学习记忆的能力,让科学家百思不得其解。(以上图片来源:Pixabay)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