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价的仇恨,中国人的种族主义

作者:二大爷别院 发表:2017-07-04 1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7月4日讯】一、某些中国人用什么样的道德观去教育孩子一直是我觉得困惑的事情。会不会跟孩子说,谁跟咱家提意见谁就是反对咱家的势力,你就去找个弹弓打他家玻璃去;谁家要装防盗系统就是危害小区稳定,你就去找个弹弓打他家玻璃去;谁要是质疑咱家的革命传统就是篡改历史,你就去找个弹弓打他家玻璃去……

如果孩子要问你为什么那么不招人待见,你为什么恨完这个恨那个,隔壁老王天天在我们家门口扔鞭炮,你咋就不恨呢……你就撕烂孩子的嘴就是了。顺便告诉他后果自负。

二、吹起来中国人是勤劳的民族。这不假。因为单就仇恨这件事来说,我们就忙不过来,从早到晚,数十年如一日。我们与世界为敌,但从来不觉得自己有什么问题。

恨苏修,恨美帝,恨日本,恨菲律宾,恨越南、恨韩国、恨港灿、恨台独……说实话,剩下的时间连做中国梦都不够。管他同种不同种,同路不同路,全部恨一遍再说。

我过得不好的时候,要恨,因为过得不好全是他们阴谋、反对、敌视造成的!我过得好了,更要恨!因为他们居然看不惯我过得好,天天说三道四。

所以我看到努尔哈赤反叛的时候告天七大恨,顿感还很不够,要说恨出水平,恨出花样,还是要看一个世纪以来的中国人。

三、仇恨的根据是什么呢。

一个正常的人类。爱恨是基本的表达。但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和恨,因为我们是人,所以人的爱恨是遵从大致相同的标准。一定是那些违背了人类正常的价值观和伦理,破坏了人类社会共同的的准则的行为,才需要我们去恨,去抵制。

但对于一个无赖来说,这样的正常价值观就很难起作用,因为只要妨碍他作恶,或者是妨碍他的狐朋狗友作恶,那么,你就要砸你家玻璃。

当年纳粹是怎么表达爱恨的呢?因为我是雅利安人,所以我就代表伟光正,因为你是犹太人,你就是假恶丑。狂热的纳粹党徒们堵在犹太人的商店门口,日复一日的抵制。

他们抵制还不过瘾,最终以国家的名义公开的打砸抢,把犹太人的财富剥夺的一干二净之后,又赶进了焚尸炉。这种仇恨我们并不陌生,因为我们中国人有句类似的老话:

非我族类,其心必异。

那些站在乐天门口的新义和团,和纳粹有什么区别?并没有。我恨你不是因为你没有遵从社会的法制,没有尽到作为一个公民的义务,而仅仅是因为你是美国人、日本人、韩国人、菲律宾人……老子就要恨你。

唯一的不同,是纳粹只恨犹太人。新义和团要恨的却是所有正常人。包括同胞。

四、当一个人的爱恨不是遵从人之为人的准则,而是根据国别、血缘、基因甚至阶层来作标准的时候,这就是种族主义的本质。

我们当仁不让的有这样的传统。在我们熟悉的癫狂年代中,为富一定不仁,贫穷就是有理。你生来就该被恨。至今每个中国人的档案中,还有家庭出身这么一栏。我们的血缘没有区别,但是我们可以人为的制造出来。

即便你是中国人,一样有可能被恨。说天朝不好,你就是西奴;说美帝好,你就是美狗;说不想做中国人,你就是十恶不赦的汉奸;如果你什么都不说,悄悄移民,那你是成功人士;如果你把儿子送到国外,去探望的时候被电梯夹了脑袋并扬言要起诉万恶的资本主义,你就是令人敬佩的爱国主义者。

所以仇恨,是中国人最熟悉,也是最陌生的种族主义。

五、廉价的东西一定有廉价的缘由。廉价的仇恨背后,就是诸多的神逻辑。比如很多新义和团就相信你只要不买邻居家的东西,马化腾就要跟你发红包,邻居们就会饿死。你买邻居一个面包,就是送他一颗子弹。

只是,当我们还在温饱线上挣扎的年代,你们家的邻居就已经富了。亚洲四小龙那个是靠你腾飞的?世界经济的热潮那一次是你引领的?你那么牛逼,当年还低三下四费尽心机的搞改革开放,去参加世贸?而真正射进中国人身体里的致命子弹,自己人的恐怕远远多于敌人的。

明明自己是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受益者,依赖者,却颠倒黑白的认为自己是救世主,是发动机。这种天朝大国的迷梦,在大清朝“万物皆备于我”的故事中,我们见过很多。但即便感觉那么良好,即便以为师夷之长可以制夷,大清朝还是喜大普奔的完蛋了。

没有你,邻居们一样存在,甚至更好。

没有你,说不定这个世界也更好。至少,朝鲜人民更好。

六、说到朝鲜人民,他们又要在鸭绿江玩核爆了。我不知道共青团的小粉红们会不会又在官媒上通知大家去抵制。在他们的爱国逻辑中,老王在你家门口玩炮仗是为你看家护院,老李在家里装隔音窗就是他妈的危害小区。

但是显然,朝鲜不会招来仇恨,也不大可能被抵制。因为他们连开超市的可能都没有。虽然他们和韩国人同宗同种,但是仅仅因为意识形态的区别,就成了兄弟和敌人。

这种靠意识形态来区分国家利益的幼稚认知并不陌生。对于中国人甚至全是带血的记忆。和苏联结盟,结果几乎开战;和阿尔巴尼亚交好,结果互骂告终;为越南抗美,结果兵戎相见;和查韦斯称兄道弟,结果几百亿美元没了……唯一一个自始至终的仇敌,美帝,却是一战、二战的盟友,救命的恩人。

来自意识形态的仇恨,就如同种族主义的仇恨,不讲道义,不谈公理,无视人类数千年血泪换来的文明共识,只有低级的攻讦和盲目的排斥。中国人廉价的仇恨,本质和种族主义毫无二致。

所以当我们听见“反华”这个词的时候一定要想想,别人反的是什么,是这个国家,还是以这个国家名义进行的反人类的言与行。

你一个种族主义者,反你是天理。不反没天理。

七、这个正常的星球绝不会因为谁谁谁的仇恨、抵制就改变轨迹。只不过是增加些许螳臂当车的笑料。如果义和团可以强国,那所有的中国人都应该蓄上辫子。

世界绝对不是你的敌人。但你却有可能成为这个世界的敌人。一个认知上还没摆脱种族主义的国度,距离所谓的复兴,差的不仅仅是一百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