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唱衰中乌军事合作(图)

发表:2017-07-01 07: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辽宁号航母
中国第一艘航母由乌克兰瓦良格号改装而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7月1日讯】俄罗斯专家评论中国同乌克兰的军事技术合作,称其或很快终结。

俄罗斯卫星新闻社在6月28日发表评论文章,题目为:“俄专家:中乌军事合作或很快终结”。文章引述了俄罗斯军事专家瓦西里•卡申对该问题的评论称:中国同乌克兰之间目前的军事合作项目,将成为中乌军事合作的终结点。

近日来,中国和乌克兰媒体对外报道的两国军事合作的新闻不断,比如:世界上最大的运输机安-225即将落户中国;乌克兰将帮助中国在重庆建立航空发动机基地;乌克兰将向中方转交苏联未能实施的宇宙飞船项目的技术文件等等,颇令外界关注。

对此,俄罗斯专家评论说,这些军事技术合作实际上就是乌克兰在向中国方面转交前苏联遗留在乌克兰的航空发动机和航天工业领域技术而已。

俄军事专家卡申对俄卫星网评论说:“这些中乌合作项目,都是很久以前就已开始实施的项目,不过是现在进入了更深入的阶段。看来中乌两国军事合作将以这些项目而告终”。

俄专家还评论称,中方在同乌克兰的军事合作过程中占了大便宜。他说:在整个后苏联时期,乌克兰几乎以白菜价向任何想购买的人出售各种军械和武器,直至可携带核弹头的中程巡航导弹。与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不同,乌克兰一直没有有效的武器出口管控制度。有时价值数亿美元的大型武器项目的文件,乌克兰企业几万或者几十万美元就能卖掉。

还有俄罗斯评论人士表示,中国从乌克兰以白菜价获得最先进的军事技术,是钻了俄罗斯同乌克兰走向对抗的空子,在俄乌双方都损失惨重的时候,趁火打劫。

对于俄乌双方的具体损失,俄杜马俄共议员巴维尔•达罗金评论说:“中止了军事技术合作,乌克兰方面的损失要比俄罗斯更大,因为乌克兰70%的军工产品都是出口俄罗斯,用于俄罗斯武器的装配。”

他还透露说:“俄方也因此失去了很多关键武器装备的零部件的进口渠道,比如位于第聂伯市的‘尤日马什’运载火箭制造厂为俄罗斯提供的正在使用的火箭,‘尼古拉-涅瓦’工厂为很多俄罗斯海军舰艇生产的发动机,位于扎波罗热的‘马达西奇’发动机制造厂为俄罗斯的直升机和战斗机生产的发动机等等,对俄罗斯的影响也很大。”

他还称,经过专家计算,如果俄罗斯希望自己建立类似的生产厂,则需要至少7年的时间和300亿美元的资金。

此外,针对近日被中国媒体炒得沸沸扬扬的诸如“三千乌克兰专家移民重庆、带来航空发动机和美女”等等标题的新闻,卡申评论说:不会发生根本性的转折,乌克兰不可能帮助中国制造战斗机用的新型发动机。虽然乌克兰专家长期以来一直在帮助中国人仿制俄罗斯产品,但仍无济于事。

卡申还指出,即便乌方企业转交必要的材料和技术,发动机的生产完全落户中国也并非易事。例如,“马达西奇”生产的发动机,一半以上的材料和零件要不就是来自俄罗斯企业,要不就是来自宣布独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他们未必能被说服与中乌合作。

来源:自由亚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