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对比!盘点大陆和香港有何不同(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7-06-29 1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的天际线
香港的天际线(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6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据《TEEPR》趣味报导,即便是属于同一个国家,但在不同的历史背景,文化,政治背景等影响下,中国大陆和香港的两地民众还是有相当大的差异,以下盘点的这22条不同之处,虽然反对和赞同的声浪都有,却能真实的反应出各地文化不同所带来的巨大差异。

1、大陆人只有一本护照,香港人可以有很多本护照。

2、搭地铁的时候,大陆人喜欢躺在特别座位上,香港人则会让出特别座。

3、中国大陆如今的饮食安全问题,绝大多数食物都令人担忧;香港的饮食金字塔里则有各种营养价值的食物,却不用太担心食安问题。

4、中国大陆的电视台有(中央电视台,CCTV)而且每个人从小到大都要看,而香港有很多电视频道,但是没人在看。

5、大陆人上完厕所经常会让整个马桶看起来凄惨无比,香港人用完厕所马桶则看起来依然干净。

6、大陆人在等待的时候总喜欢蹲着,香港人则会站着。

7、大陆人喜欢被共产党所控制,香港人觉得共产党可以去死。

8、香港警察不会非法抓捕法轮功学员,大陆公安老爱干这种干涉别人信仰自由的蠢事…

9、在中国你只能用微博、腾讯QQ等,想要了解真实的国际消息,还要翻墙才能看;在香港你不用翻墙,就可以连接到全世界,脸书、推特随你连。

10、中国如今的立法、司法、行政三权是围绕着共产党形成,香港的三权是围绕人民而产生。

11、大陆人的玻璃心承受不了批评、香港人则有一颗健康心脏。

12、大陆人眼中认为只有中国是强国、香港人眼中的世界有各个不同国家。

13、大陆人在大陆只能用微信、QQ,香港人却每天要忙着看Line、Whatsapp、Instagram。

14、大陆的计算机上的键盘的4是3+1、6是5+1,香港则是一般数字的键盘。

15、中国大马路上的旗帜写着“爱党爱国”,香港路上的旗帜则写着“天灭中共”(神会摧毁共产党)。

16、中国是一大块完整领土,香港是一小块零散领土。

17、中国人用得是人民币,香港人用的是港币。

18、大陆人在大陆只能用QQ电子邮箱收信、不能用Gmail,香港人则可以用多种不同电子邮箱收信。

19、大陆人用的是简体字,更没学过繁体字,他们的“爱”字里没有“心”;香港用的是繁体字,爱里有心。

20、大陆人左驾,香港人右驾。

21、中国和香港的领土范围不同。

22、大陆人喜欢说普通话,香港人喜欢说粤语。

另外,据《香港时报》报导称,虽然7月1日就是香港回归20周年纪念日,但不可否认的是,香港民众的认同感依然不是很高,而日前香港有位不知名的设计者,因想告诉世界其实香港跟中国在本质上有多么不同而推出的系列“中国不是香港”的设计图,也在网络上迅速窜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