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简单的补钙大骨汤 喝出强壮骨骼!(图)

发表:2017-06-24 0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玉米萝卜骨头汤
玉米萝卜骨头汤。(图片来源:Fotolia )

俗话说“以形补形,以脏补脏”也就是大家说的吃啥补啥。一朝骨折日,百日骨汤行,因此通常人们都会说“喝骨汤,香浓的大骨汤”。

 

下面就为大家分析大骨汤的营养价值和具体做法。

一、什么是大骨汤?

大骨汤一般指猪骨汤,即用大骨、老母鸡经长时间熬煮而成的具有浓郁鲜香味的一类高汤。

二、大骨汤的营养价值

骨头汤中含有的胶原蛋白正好能增强人体制造血细胞的能力。所以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喝些骨头汤加以调理,可以减缓骨骼老化;同样,骨头汤也能有利于青少年的骨骼生长。

下面推荐一种大骨常见的做法。

三、常见做法

所需食材:白萝卜1个、猪筒子骨2根、生姜、盐、花椒、料酒、、香油、鸡精、葱花适量。

具体做法:

1、白萝卜去皮切滚刀块备用。

2、筒子骨敲成段,用冷水洗干净,然后放在开水里,加少许盐、料酒焯1-2分钟,把水面的浮沫撇掉,捞出筒子骨待用。

3、取一个煲加2/3清水进去,放到炉上用旺火烧开,把筒子骨和萝卜倒入煲里,加一小块的老姜(用刀侧面拍几下),花椒数粒,滴入几滴醋(好让骨头内的钙质更容易溶入汤内),大火烧开后可以用文火再炖1个半小时左右。

4、准备一个大碗,放少许葱花、盐、鸡精、香油,把汤盛进去就可以了,大功告成,香气扑鼻的萝卜大骨汤就做好了!

四、温馨提示

1、炖大骨的煲内,水要一次加足,不能中途添加。
2、炖的时候不要放盐,到吃的时候再加到装汤的盆内即可。
3、炖大骨汤时,汤里要加点醋,骨头里的钙质才会炖出来。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