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泡脚 加上“它们”效果惊人(组图)

发表:2017-06-21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夏天泡脚是养生的好方法,水里加点盐泡脚可以消除疲劳,帮助睡眠。
夏天泡脚是养生的好方法,水里加点盐泡脚可以消除疲劳,帮助睡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句话说得好“养树需护根,养人需护脚”,脚是我们人体的“第二心脏”,因此要好好养护才行。而泡脚无疑是对我们身体健康非常有帮助的。

近日真的是酷热难熬,在这样的天气之下,很多人都喜欢在忙碌一天之后临睡前泡脚舒服一下,但是夏天泡脚要怎么泡?夏天泡脚水里加什么好呢?

1、

除脚臭,防治脚气、促进血液循环、祛除风湿。

2、盐

除便秘,还可以消除疲劳,帮助睡眠。

3、花椒

除臭祛湿、利气行水、扶助阳气。

4、生姜、陈皮、薄荷

脾胃虚,暖脾胃,祛湿邪。

5、干姜

除风湿骨痛、怕冷怕凉,干姜温中散寒、回阳通脉。

6、白芍、益母草、当归

女性加白芍、益母草、当归泡脚,可以调经补血,改善手脚冰凉的情况。
女性加白芍、益母草、当归泡脚,可以调经补血,改善手脚冰凉的情况。(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治痛经。痛经一般是体寒或气滞血瘀引起,白芍除阴气、祛腹痛、通顺血脉。益母草去瘀生新,活血调经。当归补血活血、调经止痛,还可以使皮肤白皙红润,改善手脚冰凉的问题。

7、萝卜

可用白萝卜半个,切成薄片,放在锅内,然后加适量水,用旺火熬3分钟再用文火熬5分钟,随后倒入盆中,待降温适度后反复洗脚,连洗数次即可除去脚臭。

8、黄豆

黄豆打碎煮水,用小火约煮20分钟,水约1公斤多,待水温能洗脚时用来泡脚,可多泡会儿。治脚气病效果极佳,脚不脱皮,而且皮肤滋润,一般连洗三四天即可见效。

9、茶叶

将茶叶中加盐泡脚,有助于防治轻度脚臭。专家表示茶叶本身有收敛,吸附的效果,的确可以吸臭。脚臭的患者可用煮过的茶叶水(没有限定是哪一种茶叶)来泡脚,借由泡脚的清洁过程,加上茶叶本身的收敛效果,多少可抑制脚臭。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