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师生访UN拿护照遭拒 台胞证可抵护照?(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7-06-17 0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民众旅行免签证国家或地区示意图
台湾民众旅行免签证国家或地区示意图(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7年6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近来,台湾的国际空间不断被打压,中正大学劳工系师生,6月12日到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参访,拿出中华民国护照申请进入,但却遭到拒绝,查证人员还说因为台湾并不是一个国家,一定要他们拿出台胞证才允许放行。

据TVBS新闻报导,中正大学学生和老师,参访联合国拿护照被拒绝,查证人员说一定要拿台胞证才能进入。

中正大学师生直呼太不可思议。12日中正大学师生一行4人到联合国日内瓦想要参访,4人拿出护照,但却被查证人员拒绝,还说“台湾并不是一个国家”。

两年前才去过联合国的民进党立委蔡易余表示,当时用护照就可以申请进入,如今却被打压。

蔡易余说:“我当时是用护照就可以进到联合国,所以现在忽然变成要用台胞证,这简直不可思议了!”

台湾外交部对此严正抗议,驻日内瓦中华民国代表处也第一时间透过管道向UNOG表达无法接受联合国的歧视性做法,并持续洽请其他国家及友邦驻团提供协助更正、说明立场。

据《中时电子报》消息,巴拿马13日宣布与中国大陆建交,其背后是北京多年来砸大钱布局拉丁美洲经贸关系。光是不久前开工的巴拿马科隆玛格丽塔岛货柜港扩建工程就高达10亿美金(约合300亿新台币),而两国去年双边贸易额已达65亿美元,更不用说庞大的基建融资,中巴关系紧密可想而知。靠着一波波银弹攻势,北京挖走台湾邦交国,希望借此重申“一中”原则,压缩台湾国际空间。而巴台断交也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国民党立委指出,台湾近期不管是邦交国断交、外馆遭要求改名迁馆,或是联合国护照遭拒事件,突显台湾在国际生存空间,打压恐怕只会越来越猛烈。蔡英文政府如何处理两岸关系问题已成迫在眉睫的关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