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贫困因信念收养无数孤儿 被誉孤儿之母(图)

发表:2017-06-09 0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一个国家因为贫困或是处于战乱时,最无辜的牺牲者莫过于就是孩子们了,一些父母迫于无法抵抗的外在因素选择弃养孩子,放任这些孩子在街头自生自灭,这些没有求生能力的孩子要不饿死不然就是加入犯罪集团图个温饱,反而成为社会罪恶的一大根源。

印度由于国家贫困关系,街头同样出现许多无依无靠的孤儿,但每个地方都有善良的人类,印度当然也不例外,对这些孤儿来说,流浪虽然辛苦但如果能遇到这个慈善的老奶奶,那么人生就能有了极大转变。

點擊查看大圖
萨卡尔(Sindhutai Sapkal)。(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今年68岁的老奶奶萨卡尔(Sindhutai Sapkal)在印度拥有4间孤儿院,2间照顾男孩,2间照顾女孩,她收养孤儿长达40多年,总计共帮助了高达上千的孤儿,因而被誉为“孤儿之母”!

很多人以为萨卡尔肯定是个有钱的老太太,所以才能帮助那么多孤儿,但事实并非如此,萨卡尔出生贫困家庭,20岁时就被丈夫抛弃,当时的她怀有9个月的身孕,最后在一间牛舍生下女儿,而为了生计她只好带着孩子四处走唱卖艺乞讨,这也让她深深体会到没有家的痛苦,因此立下志愿想帮助那些流落街头的孤儿们。

在萨卡尔眼里每个孩子都是值得受到疼爱的,所以无论是被父母抛弃的智能障碍孤儿,或是从小就在街头和流浪狗相伴的可怜孩子,对萨卡尔来说都是无比珍贵的宝贝,并将他们带回孤儿院好好照顾。

更夸张的是当萨卡尔的事迹传出后,有些父母居然会带着刻意想遗弃的孩子来到孤儿院谎称是自己捡到的,萨卡尔虽然心知肚明也不当场点破,即使帮这些不负责任的父母照顾孩子也不喊苦。

而与一般孤儿院不同的是,萨卡尔的孤儿院并不会将成年的孤儿赶走,她让每个孩子自己选择要留在孤儿院还是离开,除了给孩子们接受教育外,也会帮他们安排婚事,许多孩子长大后在社会都很有成就,26岁的孤儿维奈就表示:“如果当初没遇到母亲(萨卡尔)我可能会像那些被遗弃街头的孩童一样,最终沦为罪犯,但幸好我碰到我的母亲,现在我已完成法律大学学位,甚至连婚事母亲都帮我安排好了!”

萨卡尔的善举让她获得了超过750个奖项,但随着年事已高如今她面临半退休状态,将4间孤儿院都交给较为年长的子女打理,而她自己除了继续照顾新的孤儿外,再来就是到处演讲募款,走访穷乡僻壤,收养当地的孤儿,因为对她来说每个孩子都是珍宝,诚如她所言“我是所有被遗弃孩子的母亲,照顾他们是我快乐泉源。”

萨卡尔老奶奶的善举和大爱实在让人太感动了啦!对这些孤儿来说,老奶奶肯定就像是天使一样,也因为有老奶奶,才让这些孤儿的一生并非只剩孤独遗憾,而多了一丝丝的温暖呢!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