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貧困因信念收養無數孤兒 被譽孤兒之母(圖)

發表:2017-06-09 0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一個國家因為貧困或是處於戰亂時,最無辜的犧牲者莫過於就是孩子們了,一些父母迫於無法抵抗的外在因素選擇棄養孩子,放任這些孩子在街頭自生自滅,這些沒有求生能力的孩子要不餓死不然就是加入犯罪集團圖個溫飽,反而成為社會罪惡的一大根源。

印度由於國家貧困關係,街頭同樣出現許多無依無靠的孤兒,但每個地方都有善良的人類,印度當然也不例外,對這些孤兒來說,流浪雖然辛苦但如果能遇到這個慈善的老奶奶,那麼人生就能有了極大轉變。

點擊查看大圖
薩卡爾(Sindhutai Sapkal)。(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今年68歲的老奶奶薩卡爾(Sindhutai Sapkal)在印度擁有4間孤兒院,2間照顧男孩,2間照顧女孩,她收養孤兒長達40多年,總計共幫助了高達上千的孤兒,因而被譽為「孤兒之母」!

很多人以為薩卡爾肯定是個有錢的老太太,所以才能幫助那麼多孤兒,但事實並非如此,薩卡爾出生貧困家庭,20歲時就被丈夫拋棄,當時的她懷有9個月的身孕,最後在一間牛舍生下女兒,而為了生計她只好帶著孩子四處走唱賣藝乞討,這也讓她深深體會到沒有家的痛苦,因此立下志願想幫助那些流落街頭的孤兒們。

在薩卡爾眼裡每個孩子都是值得受到疼愛的,所以無論是被父母拋棄的智能障礙孤兒,或是從小就在街頭和流浪狗相伴的可憐孩子,對薩卡爾來說都是無比珍貴的寶貝,並將他們帶回孤兒院好好照顧。

更誇張的是當薩卡爾的事跡傳出後,有些父母居然會帶著刻意想遺棄的孩子來到孤兒院謊稱是自己撿到的,薩卡爾雖然心知肚明也不當場點破,即使幫這些不負責任的父母照顧孩子也不喊苦。

而與一般孤兒院不同的是,薩卡爾的孤兒院並不會將成年的孤兒趕走,她讓每個孩子自己選擇要留在孤兒院還是離開,除了給孩子們接受教育外,也會幫他們安排婚事,許多孩子長大後在社會都很有成就,26歲的孤兒維奈就表示:「如果當初沒遇到母親(薩卡爾)我可能會像那些被遺棄街頭的孩童一樣,最終淪為罪犯,但幸好我碰到我的母親,現在我已完成法律大學學位,甚至連婚事母親都幫我安排好了!」

薩卡爾的善舉讓她獲得了超過750個獎項,但隨著年事已高如今她面臨半退休狀態,將4間孤兒院都交給較為年長的子女打理,而她自己除了繼續照顧新的孤兒外,再來就是到處演講募款,走訪窮鄉僻壤,收養當地的孤兒,因為對她來說每個孩子都是珍寶,誠如她所言「我是所有被遺棄孩子的母親,照顧他們是我快樂泉源。」

薩卡爾老奶奶的善舉和大愛實在讓人太感動了啦!對這些孤兒來說,老奶奶肯定就像是天使一樣,也因為有老奶奶,才讓這些孤兒的一生並非只剩孤獨遺憾,而多了一絲絲的溫暖呢!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