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忠还是叫板? 江泽慧要以习近平为核心(图)

作者:沈清 发表:2017-06-07 1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表忠还是叫板?江泽慧要以习近平为核心
江泽慧近日高调称要以习近平为核心,江泽慧在向习近平表忠,但也有评论认为,这实际上是江派在叫板。(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6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沈清综合报导)近日,江泽民堂妹江泽慧现身北京延庆出席会议,高调称要以习近平为核心。对此,外界推测江泽民或许真的不行了,江泽慧在向习近平表忠。但也有评论认为,近期频传江泽民病危、死亡,及“露面”等,江泽慧说这番话,看似支持习近平,实际上是在叫板,是表示他们还好好的,还很平安,还将按照先前的那一套走。

6月5日下午,据中共官媒《新京报》时政微信号“政事儿”报导,在延庆召开的“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省区市参展第一次工作会议”上,江泽慧表示“要以习近平为核心,形成办好北京世园会的合力”。

针对这次江泽慧现身发声,法广6月6日的报导指出,已79岁的江泽慧不辞辛苦出面,做什么不要紧,关键是她说的一句话:“要以习近平为核心”。

结合江泽慧今年两会两度拒谈江泽民,江泽慧此番讲话似乎在向习近平表忠。据港媒此前报导,在今年中共两会期间的3月13日,江泽慧被记者问及江泽民健康问题,江泽慧摆摆手称:“啊呀没有时间,我们有事的。”随后和其他中共政协委员合影后记者再次提问,江泽慧快步走开称:“啊呀我们要去(大会堂)找座位。”当时有评论认为,和2015年3月13日,当记者有问到江泽民的身体状况时,江泽慧6次回应称“很好”相比,这明显是要和江泽民划清界线。

但法广分析,一些深谙中共官场的人士认为,江泽民一派人物,在习近平十八大掌权后遭重挫,“上海帮”也好,还是被江提拔的上届中共常委周永康,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也好,都已完蛋。但是中共军队和政法系以及地方还有一些余党还未完全清除。习近平虽然担任十几个组长,权力也没有大到完全放心的地步,他急需在十九大全面部署自己的人马,为下一步为将来铺路,免得有一天遭人反攻。习派要全面登场,不是习核心的力量就要清除,这样,在习派与江派之间存在着一个巨大的角力,这场角力的结果,大约只有等到十九大的时候才能看出端倪。

有海外评论说,中共官员一贯的阴奉阳违,看似支持习近平,实际上是江派官员借江泽慧来发声,表示他们还好好的,还很平安,还将按照先前的那一套走。现在习近平反腐动作已经做了好几年,仍然没有动到根子问题,即江泽民和曾庆红,江派人马从2016年下半开始已经在服软了,但不是真正的跟习近平往前走。如果习近平只是一味地反腐,仅陷于中共党内斗争中,当直接反到江泽民、曾庆红头上时,只会让自身处于非常危险中——江派们会伺机反扑。结束中共专制才能解决实质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