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促中国交代“六四”真相 江泽民恐难安(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7-06-06 0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促中国交代“六四”真相江泽民恐难安
纪念天安门“六四”28周年(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6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就在纪念天安门“六四”28周年之际,美国敦促中国尊重人权。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呼吁北京就1989年发生的“六四”镇压事件,进行完整说明。

法新社4日报导,美国总统川普呼吁中国尊重人权。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也自上任来首次发表声明,呼吁中国对“六四”屠城事件进行完整说明。他说,“我们再度呼吁中国针对1989年6月4日发生的屠杀、拘留,以及失踪的人,作出完整说明。”

蒂勒森指出,“六四”事件发生后,部分持续和平请愿的民众遭到监禁,他们促请中国平反与释放这些成员。 “美国视保护人权为各国基本职责。我们促请中国政府尊重其公民的普世权利与基本自由。”

面对国际社会不断向北京施压,呼吁当局对“六四”给予说明,外界普遍认为,当年积极表态、参与镇压行动的江泽民及其追随者,恐现时坐立难安。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今年初解密“六四”机密文件。文件披露,1989年“六四”事件中,中共曾部署30万军人,在北京城内外戒严把守,且准备清场行动。虽然当时大部份军人不愿参与镇压学生和市民行动,但最终只有第38集团军没有行动。

为此,时任集团军军长的徐勤先少将还遭到军事法庭判监5年。

此外,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六四”期间中共下令武力镇压民众时,中共建政时7名上将,叶飞、杨得志、张爱萍、陈再道、宋时轮、萧克、李聚奎曾一度致信中央,反对镇压行动。

但中共未接受上述7名上将进言。2014年香港《壹周刊》报导,美国白宫机密档案中记载,华府透过中方戒严部队线人,获悉中南海内部文件,评估“六四”发生后,死伤民众多达40,000人,当中10,454人被屠杀。

美方文件指出,当年江泽民一度下落不明、未有露面,直至1989年5月26日,美国驻港总领事安德逊向华府汇报,指从一名声称与江泽民家族有联系的香港商人口中得知,江泽民将取代赵紫阳,出任中共总书记。该香港商人形容江泽民是实际的机会主义者。

美方文件还披露,江泽民在“六四”前一周,已秘密抵达北京讨论局势。

而根据《真实的江泽民》一书披露,当年上海4000名学生曾聚集在市委门前,要求与时任上海市委书记的江泽民进行对话,同时请他说明为何要支持镇压学生。但江终未露面,这引发几千名学生在雨中齐声大喊“江泽民混蛋”。

而2002年江泽民卸去中共总书记和国家主席时,又给政治局常委定下几条规矩,其中一条就是不许给“六四”翻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