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八酒六四”白酒抵港 中共坐立难安(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7-05-31 2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都“八酒六四”白酒抵港中共坐立难安
成都“八酒六四”(图片来源:杨建利推特截图)

【看中国2017年5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在中国大陆“八九六四”是一个高度敏感词。今年“六四”前夕,“八酒六四”白酒成功从四川成都辗转抵达香港,并将在“六四”烛光晚会现身。

为纪念“六四”周年,四川成都民众陈兵、符海陆、罗誉富、张隽勇,去年“六四”27周年时,制作了“铭记八酒六四”白酒。但由于触动中共敏感神经,随后他们遭到中共警方抓捕,并于今年3月被当局以“煽颠罪”正式起诉。

“八酒六四”是“六四”屠杀发生的日期“89.6.4”谐音。从白酒标签可见:天安门广场附近,一名手无寸铁的男人面对一辆坦克。但与外媒记者拍摄不同的是,该男子不是站着,是坐着,并且两腿上还摆放着一台笔电。

此外,酒瓶上写到“八酒六四-中国北京”、“永不忘记,永不放弃”等字句,该酒在网络售价89.64元人民币,截止2016年5月生产者被抓,约售出几十瓶。

成都“八酒六四”白酒抵港中共坐立难安
成都“八酒六四”(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美国哈佛大学政治经济博士杨建利对美国《纽约时报》表示,今年“六四”28周年前夕,“八酒六四”白酒被辗转带出国外,并交予香港民主倡导人士陶君行(Andrew To),希望在六四烛光晚会上用以悼念当年的遇难者。

杨建利拒绝透露此酒走私出境的详细情况,但他指,上述4名生产和销售“八酒六四”白酒的人,仍被中共关押在成都,可能面临长期监禁。

杨建利认为,这瓶酒的标签有助于对抗中共的健忘症,“中共总有一天要面对过去,这个事件必须要有一个解决办法。”

事实上,今年初,美国中央情报局(CIA)解密文件中披露,“六四”事件中共曾部署30万军人,在北京城内外戒严把守,且准备清场行动。

2014年香港《壹周刊》报导,华府透过中方戒严部队线人,获悉中南海内部文件,评估“六四”发生后,死伤民众多达4万人,当中10,454人被屠杀。

据悉,当年时任中共国务院总理的李鹏将天安门广场学生示威活动,定性为动乱并签署戒严令。而江泽民在全国率先以明传电报的形式表态,坚决支持中共镇压学生。

江泽民上位后,关于“六四”相关言论全部遭到屏蔽与戒严。2002年江泽民卸去中共总书记和国家主席时,又给政治局常委定下几条规矩,其中一条就是不许给“六四”翻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