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皮变黄金 台志工夫妻制环保酵素(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7-05-31 1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制作环保酵素
制作环保酵素(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5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将垃圾变黄金,台湾慈济基金会有一对志工夫妻,多年来每周到台湾各大菜市场及水果摊回收废弃菜渣果皮,制作成有机环保酵素,供给台湾各地农作种植当化肥使用,不仅改善了台湾农作物的生长状况,也实现了环保爱地球的健康理念。

为了推动环境保护,垃圾减量,台湾慈济台南善化志工廖干雨和太太周慈蕙,将回收的废弃菜渣果皮,制成有机环保酵素,常年供应台湾三义静思茶园当黄金化肥,作为活化土壤与茶树的营养品,也令茶园因此而获得了有机认证。

据《中央社》报导称,台南志工夫妻廖干雨和太太周慈蕙,俩人原本在当地经营一家金属工厂,工作和生活井井有条,5年前,太太周慈蕙无意中参加台南新化社区的一堂酵素制作课程后,她发现利用蔬菜果皮发酵而成的酵素,不仅是天然的清洁剂,还能当作农作种植的有机液肥,用最原始的方法,让植物能够回归土壤,于是鼓励先生一起学习制作有机环保酵素。

夫妻俩人先到台南环保站回收上百个50加仑的塑胶桶,清洗消毒后备用;再花一个星期时间,开车到当地各大菜市场、水果摊回收上百斤的废弃菜渣和果皮。经过处理筛选后,将选出的24种的菜渣果皮、黑糖、雨水,以3:1:10的比例装入塑胶桶,用塑胶布和橡胶皮带密封盖口,放在通风阴凉处进行3个月的发酵。

志工太太周慈蕙指出,在制作酵素的过程中,菜渣果皮在第一个月会转换成酒精,第二个月变成醋酸,第三个月就变成色泽金黄色的有机酵素。她也强调说,制作材料不能使用水果释迦、榴莲皮,制作过程中要注意不能让蚊虫飞进塑胶桶,否则整桶酵素会腐烂长蛆。由于果皮菜渣在塑胶桶中封闭后在发酵期间会产生气体,所以每天要像照顾小孩一样,将酵素制作桶盖口打开泄放气体,避免容器被撑破。

据悉,俩夫妻近4年来,无论刮风下雨,他们每个月都会亲自载送大约2公吨的有机环保酵素到台湾三义静思茶园,不但让生活更充实,也极大的改善了当地的垃圾处理问题,太太周慈蕙表示,“善事不但要常做,还需要坚持下去,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今天台湾的环保,是国际间人人要来取经的,所以希望我们仍要重视环保,并继续努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