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场醉生梦死 要怪茅台酒?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7-05-29 1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5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共官员腐败淫乱、生活奢靡,茅台酒亦成为其中的涉案情节。日前官媒再盘点一批倒在茅台酒上的官员。

5月25日,中共贵州纪委通报称,毕节市委原常委、副市长罗建强因“严重违纪”被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

陆媒微信公号“观海解局”5月28日刊文称,罗建强涉贪腐及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曾被通报涉及收私企老板26瓶茅台酒。

文章盘点说,近些年倒在茅台酒上的官员并不鲜见。

如河南省信阳市财政局原局长李敦峰曾收受下属单位和管理服务对象送的茅台酒39件。按照一件6瓶、一瓶1000元算,这名财政局局长所收的39件茅台酒价值达23.4万元。

云南省德宏政协原主席杨跃国抽烟一定要抽高档烟,喝酒一定要喝茅台,如果喝酒时没有茅台,就会批评人。在他的公务车上,随时都准备着两三箱茅台。

天津市医药集团原董事长张建津(正局级)常常以商务接待为名,频繁出入高档酒楼,组织和接受公款宴请,每餐“燕鲍参翅”等高档菜肴必点,茅台、五粮液、特供保健酒必上,而且一般茅台酒不入口,要喝就喝15年、30年的年份茅台酒。遇到风声紧、查得严时,就事先叮嘱人把茅台酒倒入矿泉水瓶,改头换面后带到饭店,冠冕堂皇地摆上酒桌。

除了矿泉水瓶装茅台,张建津另一个细节更为生动:2013年,一私企老板为张建津庆祝生日,张建津看到他带来的是普通茅台,便不屑一顾地当众要求改用其他人带来的15年年份茅台;这位曾被张建津弄得颜面扫地的某老板再次与其吃喝时,便主动带来30年年份茅台“一雪前耻”。

另据“政事儿”盘点,中共江苏省委原常委、南京市委原书记杨卫泽自述说:“就喜欢吃茅台,就喜欢吃年份茅台。”

中石化原董事、总经理王天普,2013年他在中石化的培训基地宴请同学,共有26人参加,“当时喝了8瓶茅台酒、7瓶红酒,这些费用中,酒水就是2万3千多”。这顿饭他们花了4万多元,开销都是公款。

湖南岳阳原副市长陈四海被称为“茅台市长”,当地人评价他能力平平,且对工作极不上心,身边人透露“他一天一瓶茅台,早、中、晚都喝,晚上喝得很晚还到外面去搞夜生活。上午10点前基本不上班,在家睡觉。”

据悉,对茅台酒收藏最多的是中共军队原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

据媒体公布的数字,谷俊山落马后,在其河南濮阳老家抄出了1800多箱茅台年份酒。有100年陈,有50年,有15年的。

茅台酒厂本身也出现了贪腐案,目前已有2名高管落马。其中,2014年11月26日,茅台酒厂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房国兴被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