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括程慕阳 22名外逃贪官海外藏身处曝光(组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7-04-29 1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包括程慕阳22名外逃贪官海外藏身处曝光
程慕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4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当局首次公布22名外逃贪官在海外的藏匿地址与追缉线索,其中包括逃亡近17年的中共前河北省委书记程维高之子程慕阳,引发外界关注。

 4月27日下午,中央追逃办公布了《关于部分外逃人员藏匿线索的公告》,该公告共包含22名外逃人员在海外可能的藏匿地,具体地址细化到了所在的街道和社区等。

本次被公开曝光的名单中人员,集中居住在美国、加拿大、新西兰、澳大利亚、英国、圣基茨和尼维斯等6个国家。

中国官方媒体报导指出,这22名逃亡者中,10人逃往美国,加拿大5人,新西兰4人,澳大利亚、英国、圣克里斯多福及尼维斯各1人。而这22人中,部分已取得当地合法身份。

中央追逃办27日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3月31日,通过“天网行动”先后从90多个国家和地区追回外逃人员2873人,追回赃款89.9亿元人民币。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国际合作局长、中国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刘建超表示,目前尚未归案的“百名红通人员”仍有60人,选择这22人的藏匿线索公布,是因为追逃难度相对较大,或是正处在关键环节,需要进一步施压。

包括程慕阳22名外逃贪官海外藏身处曝光
程慕阳在加拿大的豪宅。(网络图片)

这22人在中国涉案的罪嫌,受贿、贪污、挪用公款者占半数以上。其中包括较受关注、逃亡近17年的中共前河北省委书记程维高之子程慕阳。据官方报导,1969年生的程慕阳由于是官二代,曾帮助父亲程维高的秘书李真转移赃款,勾结他人共同贪污国家资产535万元人民币,在2000年9月4日逃往加拿大至今。

包括程慕阳22名外逃贪官海外藏身处曝光
谷歌地图显示,贺业军和黄红的潜逃目的地是佛罗里达州一处海景社区。(网络图片)

22名外逃人员中,有11人的居住地属于当地的高档社区或度假别墅区。有海外中文媒体报导指,藏身美国的河北唐山豪门集团驻北京办事处集团原总裁贺业军,以及该集团原会计黄红,先后在1998年和1999年外逃。这两人很可能藏匿在同一个地点——佛罗里达州的一处海景豪宅。从谷歌街景上看,这是一处人气颇高的度假胜地。

包括程慕阳22名外逃贪官海外藏身处曝光
贺业军和黄红。(网络图片)

还有10人则没有藏身豪宅,只是选择了当地普通中产街区,甚至有人住进了相对偏僻的小镇。如2013年7月外逃至美国的刘勖,他可能的藏身地是美国得克萨斯州舒格兰市。当地同一条街道上一套3卧2卫的住宅售价约为21万美元(约合145万元人民币)。

对于生活在国外的中国网民来说,那些外逃贪官可能就“潜伏”在自己身边。在海外华人论坛“北美华人e网”上,身居国外的华人也纷纷为此展开热烈讨论。“要不要做侯亮平”、“怎样去抓丁义珍”成为华人网友讨论的热门话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