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韩志国共进午餐 证监会主席向举报人服软?(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7-05-28 1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邀韩志国共进午餐证监会主席向举报人服软?
 中共证监会主席刘士余(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5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日前大陆学者韩志国质疑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以权谋私,建议中纪委和监察部调查是否涉“权钱交易”。不过两天后韩在微博透露,他与刘士余达成的共识,涉及微观监管、新股发行节奏、规范大小非减持三方面,引来资本市场关注。

5月19日,中共经济学家、教授韩志国公开对中共证监会新股发行涉嫌腐败进行了质疑。韩表示,从2016年8月2日至2017年1月24日, A股市场共有9只银行股上市,这9只新上市的银行股中,竟有6家来自江苏,占比高达66.67%。而新任中共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是江苏灌云县人,存在对江苏公司首发上市特殊照顾的可能。

5月22日,韩志国以极其强烈的态度发微博称:“新股审批不能夹带私货,新一任证监会主席上任以来,以每周10只的速度狂发新股,给市场造成巨大冲击,为未来留下重大隐患。”韩志国指证监会“我行我素地大发特发(新股)”,“接连祭出了一系列光怪陆离的奇葩监管举措”。

韩志国第二次公开发言却迅速引来了证监会主席的请客吃饭。韩在微博透露,在5月24日和刘士余会面后,韩志国称,他与刘士余达成的共识,包括:立即停止对个股与板块的人为打压;大幅削减新股的IPO数量;尽快出台大小非减持新规,加快修法完善制度。

韩志国表示,那日在出发前,家里人都担心这是一场鸿门宴,不过,通过面对面的交流,他认为刘士余能听得起谏言,也愿意吸取合理的成分,这是从善如流的表现。

他还透露了和刘士余“午餐会”的细节称,那日在证监会食堂进行的会谈,除了他和刘士余,另有一位重要的人物在场,虽然桌上放着四菜一汤,但大家并没把心思放在吃上,而是聚精会神地谈论了两个半小时,其间并没有人离开,也没有人玩手机。

中共证监会新主席被公开举报早已不是第一次,2017年4月25日,浙江股民徐财源公开实名举报证监会新主席刘某,并对刘某从轻处罚原深交所发审委委员冯小树表示不满,他认为从轻处罚冯小树是选择性执法,刘某作为中共证监会第一责任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刘士余多次释放打大鳄信号,传遭暗杀未遂

担任中共证监会主席一年的刘士余,曾经多次在公开的场合誓言要加大力度打击金融市场的“野蛮人”和“大鳄”。有分析指他如果要认真兑现自己的承诺,必然会得罪大批的官二代和官三代。

香港《动向》杂志今年5月号发布消息称,新任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南下上海、深圳调查内幕交易时,从酒店外出到证券交易所途中,以及在深圳下榻酒店时都被人跟踪,其下榻的酒店里还被人放置了窃听器,他的座驾车厢内甚至被安放了微型计时炸弹。

不过,这些事件最终都是“有惊无险”,消息称,公安部已组织专案组对上述事件进行追查。

2015年股灾至今,中国遭遇股汇双杀。有经济学家指出,股票市场与汇率市场的恶性互动,直接威胁着中国金融系统的稳定。刘士余不断发言“捉妖”,吹响了监管行动的冲锋号。

2017年1月3日,刘士余公开放话要“逮鼠打狼”,矛头指向那些敢于“挑战法律底线的资本大鳄”。

2月10日,刘士余又在全国证券期货工作监管会议上表示资本市场不允许大鳄“呼风唤雨”,对散户”扒皮吸血“,要有计划地把一批资本大鳄逮回来。

2月26日,监会主席刘士余和三位副主席李超、方星海、赵争平出席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刘士余在发布会上再次向搅乱金融市场的“妖精、大鳄”下战书。

刘士余开门见山的抨击“野蛮人”、“妖精”、“害人精”、“大鳄”披着合法外衣打制度擦边球,在资本市场利令智昏巧取豪夺,残忍的坑害大小投资者,并警告他们说,“不要自以为高明,得计太早了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