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专家语出惊人 中国海军只是“幼儿园水平”(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7-05-26 0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26日,中国首艘自制航空母舰下水
4月26日,中国首艘自制航空母舰下水(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5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编译综合)中共海军实力与美国海军相差有多大?大陆军事专家李杰近日语出惊人地指出,与美国海军相比,中国海军船员只达到了“幼儿园学生”水平。

5月22日,《南华早报》刊发题为“为什么中国仍无法打败美国成为全球最强大的海军”的报道,将中国海军实力与美军相比,指出中国航母战斗群的机组人员数量远低于国际标准。

报道援引中国海军专家李杰表示,航空母舰需要定期进行大规模的维护。单独一艘航母是无法成为一支战斗力量的,因为它需要其他战舰来组成一个战斗群,同时其他战舰也可为其提供保护。如果要在公海完成护航任务,维护国家利益,中国应该有4个以上航母战斗群。

报道指出,美国海军在美国及海外的海军基地共拥有10个活跃的航母战斗群。但中国只有一艘从苏联库兹涅佐夫级航母改装而来的辽宁舰和4月26日刚刚下水的国产航母

不仅如此,与拥有10个活跃的航母战斗群和100多年经验的组织机构的美国海军相比,中国船员也只是“幼儿园学生”水平。

一个正式的航母战斗群需要4,500到5,000名船员。因此,当中国的两艘航母全面运转时,将需要约1万名船员。而央视3月播出的纪录片显示,当海军官员开始运营辽宁舰时,指挥来自19个民族的2,000多名船员竟成为他们面临的巨大挑战。

中国航母辽宁舰西太平洋演练
中国航母辽宁舰西太平洋演练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李杰表示,培养一批合格的舰载机飞行员、着舰指挥官、阻拦装置机械官及其他机组人员,难度远大于在陆地上训练战斗机飞行员和空勤人员,因为航母甲板飞机跑道的长度,仅为陆地跑道的1/10。

为了使辽宁舰发挥作用,中国选择复制美国航母操作人员运行系统的很多部分,包括为飞行甲板机组人员设计的彩色制服,以及着舰指挥官、阻拦装置机械官和其他机组人员的手语。

4月26日,中国首艘自制航空母舰下水,引发外界关注。当时,《环球网》就刊文自曝,这艘代号001A型的航母对北京而言是大跃进,技术水准仍属于上世纪50年代,对航母的攻击力造成限制。

雅虎新闻网也曾发文称,虽然中国新航母的下水被一些人称为中国已经掌握了的海军科技的征兆。但是有军事观察家强调,中国仍然只拥有美国海军力量的4%。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