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若在南海钻井 中国就宣战(图)

作者:崇德 发表:2017-05-20 0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在南沙驻军
中国驻南沙岛礁前哨站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5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崇德编译)据《路透社》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周五表示,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在北京警告他说,如果马尼拉试图在南海有争议的地区执行所谓的海牙仲裁决议并开展钻井勘探的话,其所面临的将是战争。

杜特尔特是在回应国内的批评人士时做的上述表示。此前,批评人士认为,马尼拉对北京太软弱,没有执行海牙常设仲裁法院的裁决。该裁决非常偏袒菲律宾,因为中国政府不承认该仲裁法院,没有派代表出庭。

杜特尔特说,他于周一在北京与习近平面谈时讨论过这个问题,得到了上述坚定而友好的警告。

杜特尔特在回忆与习近平的谈话时说:“我们打算在那里(南海)钻探,如果你认为那里是你的,那是你的看法;我的看法是,我可以钻探,如果下面有东西的话,那东西就是我的。”他给我的回答是:”我们是朋友,我们不想跟你吵,我们想维持现有的关系,如果你执意要那样做的话,我们可以在战场上见。”

杜特尔特在对国内人士的讲话中表示,他一直很敬佩习近平,他会最终提出仲裁问题,但首先要做的是加强两国的关系,菲律宾需要数十亿美元的中方贷款和基础实施投资。

海牙仲裁法院的裁决给予了菲律宾200英里的专属经济区,允许菲律宾在这个专属经济区范围内开采油气田,包括距离海岸85海里的礼乐滩;同时废除了中国在主权地图上所标记的九段线海疆主权。礼乐滩为南沙最大的礁石滩,富含油气储量。

杜特尔特还回忆道,他与习近平谈了石油勘探问题。习告诉他说:“别碰!”“仲裁的问题以后再说。”

杜特尔特说,中国不想讨论海牙的仲裁决定,因为还有一些南海周边国家,如越南,都想通过仲裁获取南海海域的主权。

这个讲话已不是菲律宾领导人第一次把和其他国家领导人的私人谈话拿出来公开讨论了。他的言论恰逢中国与菲律宾就南海问题举行首次双边磋商。中国外交部在最近的一份声明中说,双方正在就妥善处理双方关切的问题、事件与争议交换意见。声明没有给出更多细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