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中共酷刑 709案太太团出席美人权听证会(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7-05-20 0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国会举行主题为“在中国被失踪、被囚禁、被酷刑:太太们为丈夫们的自由呼吁”听证会
国国会举行主题为“在中国被失踪、被囚禁、被酷刑:太太们为丈夫们的自由呼吁”听证会(自由亚洲电台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5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中国709案维权律师及台湾人权工作者被中共任意拘捕、失踪、及遭受酷刑的情况,引发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美国国会周四下午召开人权听证会,并邀请海峡两岸的六名维权人士的家属出席作证。

出席听证会的家属,包括709案被捕律师谢阳的妻子陈桂秋,江天勇的妻子金变玲,唐荆陵的妻子汪艳芳,以及不久前在大陆被扣的台湾NGO工作者李明哲之妻子李净瑜。而另两位709案律师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岭和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则提交视频作证。

谢阳的妻子陈桂秋,在证词中再度详细披露丈夫被关押期间遭受虐待的细节,她说,谢阳“在秘密关押期间,长期不让睡觉、不让喝水,还用烟熏他。他的一条腿本来受伤,让他坐吊吊椅,导致腿上下肿得一样粗。殴打、威胁,以我和他家人的生命安全和工作来威胁他、诱惑他,让他举报别的同行律师。”

大陆媒体此前报导,5月8日,长沙市中级法院对谢阳案进行“公开”审理,谢阳“承认”没有遭受酷刑,并“念稿”认罪。但谢阳本人今年1月时曾发表声明:“若他认罪,那不是他的意思的真实表达,或者因为持续酷刑折磨。”

陈桂秋也表示,不相信丈夫所谓“认罪”。“我非常气愤,那是个非法法庭。”陈桂秋并驳斥当局炮制谢阳自由的假象,以及要求她回国作为释放谢阳的交换条件。

江天勇的妻子金变玲将全家过去搜到中共骚扰的证据,以及江天勇亲述自己2011年被失踪2个月的情况的录音,提交给国会。

金变玲说:“就在昨天晚上,有人给我放了一小段官方视频,视频上播放江天勇在散步,说他没有遭受酷刑。但是我看到江天勇下腿紫色的黑印还在,他的脸是浮肿的,右胳膊走路不能甩动。所以,说江天勇没有遭到酷刑,我不相信。”

她再次强调江天勇被捕期间遭受了酷刑。并且很多709律师都遭受严重的酷刑。

唐荆陵的妻子汪艳芳则指出唐荆陵一直是非暴力不合作运动的倡行者,要求中共当局无罪释放唐荆陵,并请求美国政府施压中国政府,停止迫害和株连维权律师家属。

汪艳芳提到,即使持旅游签证来美后,她也受到恐吓,“中共说我颠覆国家政权”,“实际上,这是非常荒谬的。作为妻子,我只是站出来,告诉大家真实的情况,真实地表达对丈夫的情感,对他的呼吁”。

台湾NGO工作者李明哲的妻子李净瑜在听证会上“希望美国可以严重关切李明哲事件,因为这极可能是未来全世界的NGO在进入中国之后,有可能面临到的危险。”

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岭和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则透过视频作证,王峭岭重申李和平被关押期间,曾被强制灌药及戴工字镣铐。李文足也透露,有看守所获释者曾听到王全璋的惨叫声。王全璋是迄今为止唯一音信全无的709律师,其生死安危令人担忧。

本次听证会由美国外交委员会主办,美国联邦资深众议员史密斯(Chris Smith)是这次听证会的主持人。史密斯在听证会上说:“这是中国一些最好、最勇敢、最有智慧的人,现在却身体受伤,精神受损,鼻子被打破。在仅历经两到三年的监禁和酷刑之后,他们的面容苍老了20岁。”通过这些勇敢家属的证词,可以审视过去两年,中国政府打压中国人权律师的行为,以及继续扣押李明哲对两岸关系的负面冲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