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条例喧闹通过初审 全案保留协商(图)

发表:2017-05-15 2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5月1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导,今天(15日)上午立法院经济等6委员会喧闹中初审通过行政院前瞻基础建设特别条例草案。根据行政院版本草案,前瞻基础建设项目包括轨道建设、水环境建设、绿能建设、数位建设、城乡建设,总经费上限8900亿元,条例施行至民国113年12月31日为止。全案11条文保留协商,最后召委邱议莹11时47分在混乱中宣告散会。

6委员会联席初审

立法院经济、财政、内政、教育及文化、交通、社会福利及卫生环境委员会今天排定联席初审行政院版与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曾铭宗版前瞻基础建设特别条例草案。

蓝党立委会场洒千元假钞、泼水

会议开始后,国民党立委对着台前的民进党立委人墙洒千元假钞、泼水,一边高喊“散会动议优先处理”、“会议无效、程序违法”,不少民进党立委上衣都湿透。

绿党召委全部條文宣读完毕完成初审

邱议莹则照议事规则进行,先确认上次会议议事录后,由议事人员逐条宣读条文,并让立委登记发言。全案在11时35分全部宣读完毕,邱议莹宣告提报院会前须送交朝野协商,但国民党团有异议,经过点名表决后,否决国民党团的异议。

随后民进党立委邱志伟又提出复议动议,邱议莹宣布点名表决,复议动议也遭否决,由于仅能对同案复议1次,等于也是用掉未来国民党团提出复议的空间;11时37分邱议莹宣告散会。

初审的11个草案条文全数保留至朝野协商

由于初审的11个草案条文全数遭到保留、送朝野协商,因此关键的特别条例施行日期、总经费上限、前瞻基础建设项目等,都遭保留协商

会后国民党团举行记者会坚持4年5000亿元

会后国民党团立委也在现场举行记者会,党团总召廖国栋说,前瞻完全没有经过严格评估,连最起码可行性评估、经济效益、环境影响都没有完整评估,国民党团坚持会议无效,条例一定要退回重拟,一定要变成4年5000亿元,坚决反对8年9000亿元。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