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瞠目结舌 黄赌毒官员欲做焦裕禄

发表:2017-05-14 1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5月14日讯】辽宁省锦州市官员邓为民贪腐数千万元,其花天酒地、淫乱、吸毒无所不干,被称为中共建政以来锦州“头号”贪官。就这样一个“行为之龌龊令人瞠目结舌”的官员,落马前曾自我表白“要做焦裕禄式的区委书记”。

中共中纪委5月11日刊发文章,刊出辽宁锦州凌河区委原书记邓为民的忏悔书,称他“寡廉鲜耻、贪欲无度、骄奢淫逸”, 并援引调查人员的点评称,邓为民“情趣低俗,道德败坏,行为之龌龊令人瞠目结舌。”

辖区群众戏谑道:他的名字就是个笑话——‘为民’吗?分明是害民!”

邓为民生于1966年,曾是小学教师。进入仕途后他曾历任锦州市古塔区宣传部长、凌河区常务副区长等职务。自2011年起,他先后担任锦州市凌河区区长、区委书记。2017年1月7日,邓为民接受调查;3月24日被“双开”。

文章提到,邓为民自述自己曾经“千方百计”找关系,拉拢市纪委官员和办案人员,试图建立“哥们”关系对抗审查。当他被拒绝后甚至曾记下“既然你们不让我好过,那我就跟你们同归于尽!”

中国纪检监察报》还讲述,邓为民经常“消失”,忙着“吃老板”奔波项目审批、土地流转等有权力寻租空间的工作。“帮助投资企业排忧解难”,他以此获得“回报”1,823万余元。

有调查人员透露,曾从他的一处住宅里“查出的各种现金、存折等,共计近4,000万元”然而邓的贪腐金额不止于此。

中共国家审计署沈阳特派办2015年审计了锦州市凌河区政府的一个土地出让项目。该项目发生于2011年至2013年,邓为民时任凌河区区长。

邓当时在没有经过集体研究和履行合法程序的情况下,擅自决定以2.1亿余元的价格与某公司签协议,造成国家经济损失9,000余万元。

另外,他在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以及隐瞒个人重大事项。邓为民2014年离婚后一直未进行报告,为不让人发现匿赃“老巢”,他经常“演戏”让司机每天开空车去他与前妻的居所佯装接送上下班。

至于邓为民违反生活纪律方面的问题,《中国纪检监察报》援引调查人员评价说,邓为民吃喝吸毒猎艳搞了个“大满贯”。或利用上下级从属关系或以金钱为诱饵,他与多名女性长期保持不正当两性关系;在一个商人朋友的引诱下,他迷上了吸食冰毒,甚至怂恿他人一起吸……

然而,“行为之龌龊令人瞠目结舌”的邓为民,落马前却曾自我表白“要做焦裕禄式的区委书记”。邓为民2015年3月接受采访时曾说:明确做区委书记,就要做焦裕禄式的区委书记。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