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员与司机、秘书暧昧内情

发表:2017-02-19 1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2月19日讯】中共官员与其司机和秘书的暧昧关系是公开的秘密。陆媒日前披露一些内情。

据陆媒《南方周末》2月16日刊文披露,中共“十八大”以来,落马的省部级官员已经有一百多人。另外,一些秘书随着其服务的官员落马而落马,还有一些官员司机替官员“扛事”。

其中,2015年10月7日,中纪委宣布,时任福建省长苏树林接受调查。此前他的秘书孙健被提拔担任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党组成员,已进入公示阶段。随着苏树林的落马,孙健此后在公众视野中完全消失。

报导引用中共司法系统的消息人士透露,从最近几年情况来看,秘书随落马官员一起被移送司法的减少,落马省部级官员的秘书,大多数在官场保持原来的行政级别,而他们的司机,入刑的则有所增加。

不过,陆媒调查发现,仍有一些秘书随着其服务的官员落马而落马。一名曾担任过正厅级职务的山西官员透露,山西落马的多名省部级官员中,有几名官员的秘书也进去了,“贪了财物,金额都是上百万”。

2014年11月,山西省纪委宣布阳泉市城区区委书记康晓剑被调查。山西官场知情人士介绍,康晓剑曾担任大同市委书记丰立祥的秘书。丰立祥落马后,康晓剑随之落马,“丰立祥给大官送东西,是这个秘书去送的”。

据一名省级机关司机说:“许多人给领导送礼,并不直接送给领导,而是经由司机、秘书等领导的身边人转送。什么人的礼能收,什么人的礼不能收,司机与领导之间也有默契。”

据报导,最近几年,落马官员们的司机被抓的也不少。司机替官员“扛事”、“办事”的情况比比皆是。

湖北一名官场人士曾透露,武汉市蔡甸区一名区委书记,其任职期间驾车撞到两名行人,导致一死一伤。事发后,该书记电话叫来了区委办主任后离开了现场。次日,该区委书记的司机吴某表示由自己顶替担责,得到默许后,吴到警方“投案”。因顶包遭举报,该书记被查处判刑。

2013年,江西省纪委通报,赣州市于都县县委书记胡健勇授意昔日的司机派人发帖攻击一名省委常委。胡健勇从赣州市兴国县县长一职调到于都县任职前,提拔该司机当了县政府办副主任以示回报。

一名公安系统人员对陆媒透露,他所认识的司机有些什么都干:给官员买早饭、买东西,甚至洗衣服。

据媒体报导,有深得官员器重的司机被提拔从政。一名公安人员透露,其所在市的前任市长在调离前安排自己的司机担任区公安局的纪委书记,当地一度出现了区公安局纪委书记给市长开车的怪现象,持续了一个多月。

在中共官场,有些司机享受的待遇与官员不相上下。山西一地级市公安局局长的司机,有一个37平米的单独办公室。

一名厅级机关司机说,“我们以前一个厅长在退下去前,把司机安排到下属单位担任办公室主任,正科级。”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