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食物开始改变 台大学生推友善农业(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7-05-11 14: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呷顾一甲友善农业推广计划团队的台大学生合影
一呷顾一甲友善农业推广计划团队的台大学生合影(图片来源:一呷顾一甲友善农业推广计划团队脸书截图)

【看中国2017年5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为缓解食安危机,推广友善农业,台湾大学5月10日举办“一呷顾一甲-友善农业推广计划”募资记者会,倡导“友善农业”观念,促使更多农友选择友善土地的种植方式,改善台湾农业现况。

台湾大学创意创业学生周三(5月10日)举行“一呷顾一甲-友善农业推广计划”募资记者会,与“FCARE我的开心农场”、“友善大地有机联盟”两家农业社合作,并访问多位农民,希望出版属于台湾的友善农业纪实书籍。

据"一呷顾一甲"友善农业团队介绍称,友善农业并不是新的概念,是以保护环境为初衷,遵守“保护生态多样性/不施洒化学农药/适地适种”三大原则。其中有些人会申请有机验证,但若只以有机验证的零农药检出为标准,有些友善农友的田地会因遭受邻田农药污染无法通过;相反地、也可能有农友只为达成零农药检出,把一块地圈围隔绝外界,忽略整体的生态发展。因此,有机标准虽然立意良善,但若只以它作为评判标准,仍是过于片面。

本次计划总召、台大财金系学生谢维安指出,申请有机验证有成本与局限,并非每位友善农友都愿意走入有机验证体制,但因友善农业概念尚未普及,消费者对没有标章的产品很难建立信任感,希望借由此建立农友与消费者的互相信任。

谢维安表示,近年来台湾食安问题频传,加上农村人口老化与青年回游等状况,他们为了更深入了解台湾农业的现况,从去年开始走访台湾各地的农田后,发现民众熟悉的有机验证,可能会因为一些成本与限制,让耕作方式偏离友善。

因此"一呷顾一甲"计划希望借由此能建立起农民与消费者之间的互信关系,让标章不再是唯一的信任来源,同时推动民众主动认识产业,促进台湾友善农业的发展。

据悉,"一呷顾一甲"团队还在《FlyingV》推出募资活动,让民众有机会直接体验友善农业的农作,除了能够帮助友善农友之外,更让这个友善概念在台湾萌芽茁壮,一起关怀台湾的土地、生态与人文的永续农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