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过70的她曾是全球百大美女 一代武侠影后(组图)

发表:2017-05-08 1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郑佩佩
郑佩佩

郑佩佩演出《唐伯虎点秋香》华夫人一角,和周星驰搭档的经典片段令人印象深刻,她笑说“年轻一辈对我的印象是华夫人,现在还有人叫我念卖药台词,早就不记得了。”

郑佩佩和周星驰搭档的经典片段令人印象深刻
郑佩佩和周星驰搭档的经典片段令人印象深刻

她曾经是全球百大美女之一,年轻时的她姿色拔群超越Angelbaby,却一生情路坎坷。

年过70的她曾是全球百大美女一代武侠影后

她曾经是影坛一代武打女星,星光璀璨,嫁入豪门却沦为生子机器,8次怀孕4次流产。

年过70的她曾是全球百大美女一代武侠影后

她离异后再未嫁人,独自抚养4个孩子,各个都优秀,却要在晚年把自己送进养老院。

她是《卧虎藏龙》中险恶诡谲的碧眼狐狸。
她是《卧虎藏龙》中险恶诡谲的碧眼狐狸。

《仙剑奇侠传》中慈祥和蔼的灵儿姥姥。
《仙剑奇侠传》中慈祥和蔼的灵儿姥姥。

她是你认识的老戏骨,你不一定了解的潇洒女性——郑佩佩。

但你可能不知道,那年46岁的她,其实处于人生的低谷期。

年过70的她曾是全球百大美女一代武侠影后
郑佩佩曾被封为“武侠影后”。

郑佩佩是20世纪60年代至70年代当之无愧的香港影坛一姐,中国第一打女,曾被封为“武侠影后”。

年轻时的郑佩佩风华绝代,美艳无比,在那个没有PS的年代,称得上货真价实的美女。

年轻时的郑佩佩风华绝代

​​​​​​​年轻时的郑佩佩风华绝代
年轻时的郑佩佩风华绝代

风光无量,要演技有演技,要姿色有姿色。虽然演艺事业一片光明,可是在那个年代,所有人都认为结婚才是一个女人最好的结局。所以,才20岁出头的佩佩也开始为自己的婚姻忧心。

在母亲的牌局上,佩佩一眼定情,爱上了一位富商。因为坚信结婚才是女孩最终的结局,所以,24岁的佩佩在事业如日中天之际,义无反顾选择了家庭,只身一人跟着丈夫远赴美国。

婚后的佩佩为了努力做一个好媳妇,每天忙里忙外。不仅要照顾一家老小的生活,还要打理丈夫的生意,管理百货商店。

她常常亲自送货上门,把大件货物送到买主楼下,然后通知买主“家里有没有男人,下来一起搬东西”。甚至在怀孕时还要照顾小姑的孩子,生完孩子第二天就得下床。

郑佩佩的丈夫三代单传,为了给原家延续香火,两人结婚17年间,佩佩前前后后8次怀孕、4次流产。要不是在她37岁那年生下一个儿子,她的生子事业可能还将继续。

郑佩佩与前夫原文通
郑佩佩与前夫原文通

虽说是嫁入豪门,佩佩从未享受过一天阔太太的生活,反而像个免费的佣人。可是,操劳的背后却没有换来丈夫原文通的疼爱和理解。

在国外,几乎无人不识郑佩佩,别人都叫原文通为“郑佩佩的丈夫”,甚至有人叫他郑大哥,女尊男卑的地位严重挫伤了这个男人的自尊心。

原文通对郑佩佩说,你性格太要强太高调,我想要的不是你这样的太太。虽然你不穿名牌,但是你想要的东西太理想,太缥缈。

雪上加霜的是,郑佩佩自己开影视公司破产,欠了一大笔钱。丈夫是个生意人,本来就不支持她的事业,这下生意失败,两人的分歧就更大了。

相爱容易相处难,随着矛盾激化,两人的婚姻也随之走到了尽头。

郑佩佩
郑佩佩

面对破碎的婚姻,好强的佩佩没有低声下气地挽回,离婚后的她选择净身出户,没有跟丈夫要求分半点儿财产。

回顾17年的婚姻生活,郑佩佩说最痛苦的是丈夫从未理解过自己。“全世界的人都能懂我,为什么你不懂?”

离婚后的郑佩佩重新回到香港,跟20年前一样,潇洒地去潇洒地回,只不过这一次,身边多了4个嗷嗷待哺的孩子。

最困顿的两年,她买不起房子,也不敢把实情告诉父母,一家人只能借住在佛堂里。

郑佩佩演出《唐伯虎点秋香》华夫人一角令人印象深刻
郑佩佩演出《唐伯虎点秋香》华夫人一角令人印象深刻。

46岁,郑佩佩重返荧幕,一切从零开始,面对今非昔比的落差,她坦然接受,即使是小配角也毫不怠慢,然后才有了我们后来看到的一系列经典角色。

郑佩佩的一生都像在坐过山车:一举成名、结婚隐退、婚姻破败、事业停滞、东山再起。但她从不抱怨,也没有追悔过去,在已经可以回忆人生的年纪,依旧在人生道路上前进。如今,已经71岁的郑佩佩,还会像年轻人一样每天做瑜伽,健身,空下来写写稿子,甚至去做DJ。

年过70的她曾是全球百大美女一代武侠影后
郑佩佩(以上图片来源:影视撷图)

所以,在真人秀《花儿与少年》中,我们可以看到这位古稀老人始终神采奕奕,面带笑容,旅行中反应敏捷,思路清晰,比年轻人更能干。

古人说相由心生,大抵如此。经历过人生的苦难,还始终保持着宠辱不惊的笑容。学着接受不被理解的婚姻,学着放下无法掌控的生活,这是一个女人最大的潇洒和优雅。

年过70的她曾是全球百大美女一代武侠影后
郑佩佩(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郑佩佩说,离婚后那段独自抚养孩子的日子,她每天都觉得自己特别倒霉,一出门就听到乌鸦叫。然后禅院的住持跟她说:“乌鸦叫也好,坏的日子也好,你都走完了,接下来就是好日子。什么东西都是一半一半的,一半阴的一半阳的,一半好的一半坏的”。

所以,无论当下的你遇到什么的情况,都要坚信,前方的路还很长,只要把幸运交给努力保管,该来的总会来,该过去的总会过去。

年过70的她曾是全球百大美女一代武侠影后
修佛多年的郑佩佩对人生豁达。(影视撷图)

郑佩佩去年出版《七十年回首一笑》一书,她说出这本书是想给自己70岁的一个礼物,同时也分享些正面的想法给读者朋友,此书记述她一生故事,最有感触的仍是与原文通之间破产离婚的过去,她表示:“婚姻生活仍会让我触景伤情,但不能说婚姻生活是坏人,他让我成长很快。”,修佛多年的她用“回首一笑”命名,展现出她对人生豁达的态度。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