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慈】洋葱有“6大功效”,解油腻防癌又美容(组图)

发表:2017-05-05 14: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洋葱能降血压、预防血栓形成。
洋葱能降血压、预防血栓形成。

洋葱被誉为“菜中皇后”,它的好处多多,吃洋葱能软化血管、降低血液的黏度,具有防癌的功效。

洋葱的种类

紫洋葱、白洋葱、黄洋葱。
紫洋葱、白洋葱、黄洋葱。

1、白洋葱:常用于炖煮或烘烤。

2、紫洋葱:颜色鲜艳,适合配色使用,做成沙拉或搭配烤肉食物,色香味皆宜。

3、黄洋葱:炒或烤都很适合,煮汤时,味道更甜美。

洋葱对人体的好处不少,网上还流传一种用洋葱治疗感冒发烧的方法,将洋葱放进袜子里,穿着睡觉,隔天起床感冒症状获得改善,可见洋葱不只是作为食物补充人体养分,还有治愈的能力,底下给大家整理出洋葱的6大功效。

洋葱的6大功效

1、改善

洋葱进入大肠后,能够分解成益菌的食物,排出废物和毒素,强化肠胃道功能。

2、解油腻

高热量食物搭配洋葱一起吃,有助于消除高脂肪食物引起的血液凝块。
洋葱有助于消除高脂肪食物。

在吃肉类食物时,怕有肉腥味的人,不妨搭配洋葱一起吃,能去腥解油腻。

3、防便秘

洋葱膳食纤维高,促进排便,有利于肠道通畅。

4、防感冒

洋葱、柠檬汁放入温热水中泡30分,可提高免疫力、预防感冒。
洋葱、柠檬汁放入温热水中泡30分,可提高免疫力、预防感冒。(以上皆为Fotolia图片)

洋葱中的硫化物物质,能起到杀菌抑菌的作用,抵御流感病毒

5、防癌

洋葱中有槲皮素和硒元素,可降低致癌物的毒性,抑制癌细胞的生长与分裂。

6、美容

洋葱中的尼克酸与维生素C,具有修复受损的细胞,恢复皮肤的弹性,具美容效果。

如何挑选与保存

选择干燥光滑、皮脆、颈短的洋葱。
选择干燥光滑、皮脆、颈短的洋葱。(图片来源:Thinkstock)

1、外表光滑、完整球型,没有发芽,球心不凹陷软塌(有的会从蕊心开始腐烂)。

2、置于阴凉干燥的地方。

哪些人不宜多吃

1、皮肤病患者,不宜吃洋葱。

2、眼睛和肠胃有疾病的人,不能吃洋葱,会导致病情加重。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