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份,这个水果,全身都是宝,补肾乌发(组图)

发表:2017-04-22 0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桑椹具有补肝益肾、生津润肠、乌发明目等功效。
4月正是吃桑椹的大好时节。

当下4月,如果说最宝贵的水果是啥?想应该非桑椹莫属,4月正是吃桑椹的大好时节。

1、对头发好,补肾

从中医角度来说,桑葚味甘酸、性寒,入肺、肝、肾、大肠经,具有补肝益肾、生津润肠、乌发明目等功效。

适当吃些桑葚对眼睛有好处,趁着季节可以买点给孩子吃。
深紫红色的桑葚是富含花青素的食物代表。

2、对眼睛

深紫红色的桑葚是富含花青素的食物代表,花青素具有强抗氧化作用,尤其对眼部的微循环有好处。因此,适当吃些桑葚对眼睛有好处,趁着季节可以买点给孩子吃。

3、对肠胃

经常食用桑葚可以促进胃液分泌,刺激肠蠕动,同时可以帮助提高睡眠质量,因此,消化不良和失眠者可以适当多吃。

4、对血管好

有心血管疾病的人不要错过这个季节,可以多吃桑葚,因为其中的脂肪酸,可防止血管硬化,鞣酸、苹果酸等营养物质也有益血管健康。

桑葚营养丰富,含有多种氨基酸
桑葚具有增强免疫,促进新陈代谢等功效。(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5、对免疫力好

桑葚营养丰富,含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及有机酸、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现代医学研究证明,桑葚具有增强免疫、防止人体动脉及骨骼关节硬化、促进新陈代谢等功效。

怎么挑选桑椹?桑葚特别娇贵,购买时挑选很重要,应买颜色深、果肉饱满,不软烂的。

怎么清洗桑葚?建议就用流水轻轻洗、再用盐水略泡,最好不要揉搓。而且,清洗之前不要除去果把儿,以免脏东西进入果肉里。因为桑葚难以保存,且极易繁殖酵母菌、滋生霉菌,因此,要现买现吃,一次少买点。也可以做成桑葚酱,方便储存。

桑椹每日吃多少?

一般人一天别超过20颗。桑葚性寒,体寒的人要少吃,女性月经期间也应少吃;没有完全成熟的桑葚,对肠胃刺激较大,吃多了容易引起腹泻、过敏等。

责任编辑:白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